P7052318  

誤打誤撞的前陣子去了當時還未正式開幕的初心菓寮,是阿默蛋糕新的品牌。剛好路過要去朋友家,又累又渴的就踏進了當初一個人都沒有的初心菓寮,一樓是販賣長崎蛋糕的本舖,提供試吃。試吃過程中店員向我們介紹2樓還設有甘味處,於是立刻轉移到2樓用餐。

1樓本舖販售的是長崎蛋糕 Castella 加壽手以羅,不含油脂的蛋糕底部沾滿糖結晶,吃起來口感多了一點層次。另一個 Rusk 加壽手以羅壽久,以長崎蛋糕經過重複烘烤而成,餅乾經過重複烘烤後蜜香減少許多,但另外散發出的是餅香。 搭配的茶品名稱忘了,後來到甘味處用餐也是提供相同的茶品,但我們還是另外點了飲品,結果就是,招待的茶品反而最令人喜歡,甘醇帶著濃厚的煙燻味,可惜沒有販售,實在好想買回家 (笑)

P7052289

一樓只有一排吧檯桌,桌前的玻璃櫃展示著所販售的產品,店員熱情的招呼以及仔細地介紹並一一回答我們的問題。

P7052290

P7052291

P7052292

一樓大門口處擺放著甘味處的菜單,可以參考再決定是否上樓用餐。

P7052293

P7052317

P7052319  

轉往二樓的樓梯口擺放了產品介紹及一些器具收藏。

P7052316  

P7052296

P7052298

二樓的空間明亮,座位有點擁擠但還能接受,並且畫了一大塊面積做為室內造景,讓空間感變的舒適。

P7052300

P7052301

洗手台的設計非常可愛,竹子造型似於日式傳統建築庭園,在洗手台的旁邊還設有哺乳室,非常貼心的一家餐廳,比較不方便的是,洗手台與洗手間是分開的,但洗手間也是令人驚喜,貼心的女性備品外還備有棉花棒,全自動的馬桶座椅,以及足夠大的空間都令人驚喜。

P7052302

下午茶接近晚餐時間到,特意等了一會才點餐,點了正餐時間才供應的狐狸烏龍麵,清淡卻濃郁的湯頭,看似單調卻會讓人默默的停不下來,烏龍麵適中的嚼勁,搭配著附贈的脆口的小菜,以及口感稍軟的蜜漬番茄,很簡單很剛好。

P7052306

熱抹茶牛乳,其實很想點抹茶,欣賞一下桌邊服務,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點餐的那一秒我選擇了抹茶牛乳 (笑),常常會這樣,每次心中有定案卻在點餐那瞬間點成別的產品,改日會再去的。

P7052308

過於苦澀的煎茶,最後受不了,一向不喝加糖茶的,還是請店員加了糖才容易入口,不知道怎麼如此苦澀。

P7052310

青紅皂白。和宇治金時思考了很久,還是選擇了這道。加入了白玉、抹茶寒天以及軟綿綿的蜜紅豆,撒上帶有焦糖味的黑糖大麥,最後加上一片Rusk,豐富的口感變化,充滿濃濃奶香的抹茶霜淇淋,配上可愛的餐具 (笑),絕對要嘗試這一道。

P7052313

P7052315  

初心菓寮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86號

電話: (門市) 02-26592389 (蛋糕訂購專線) 02-80763558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