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首圖照片取自 TMSK 官網 (點我)TMSK 圖片頁面

因為找不到太多照片,擷取了官網的照片,其中首圖左三是我最喜歡的椰林飄香,也是因為找不到這張照片,才破例放入了不是自己拍的官網照片 (笑)。

好啦,我要來開始介紹 Tou Ming Si Kao (TMSK) 了。

照片橫跨了7年半 (笑) 分別放了剛成年到達法定喝酒年齡當月以及最近一次帶朋友去的照片,其他的照片因為檔案過多,就不一一找出來拉,反正我最喜歡的在官網照就有了 :P

位於上海新天地的 TMSK 是楊惠姍所開設的。這幾年,也陸續在上海以及台北開設了多家知名餐館。這是過了生日後第一間到訪的酒吧,但其實我第一次點的是咖啡 (笑),因為在生日上我爸才第一次教我喝酒,還是有點害怕酒精。下圖是當年拍的,一直到今天,還是維持這樣的門面,不再是新穎流行,但也不屬於老舊沉悶的設計。

P8226101  

店內所有的餐具及裝潢都貼著楊惠姍的標籤-琉璃,但最近一次到訪時,餐具少了很多琉璃的設計了,有點可惜。這是一棟兩層樓的酒吧餐館,這幾年也一直維持著定時的樂團表演。一樓是酒吧以及提供一些小點,若想用餐,則會帶領至2樓。另外我也很喜歡他們廁所的設計,尤其是剛開幕時的設計,現在已經換了,當時是個用琉璃製成的荷花及荷葉造型,透過感應,水會從蓮藕流出,這樣的設計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榮登我心目中最美的設計。

下圖洗手台照片取自琉璃工房官網連結,詳見 (點我)琉璃工房 圖片頁面

decoration-1-15big 

另外,一樓還有個水池,裡面飄著琉璃蓮花,透過藍色的光,一點一點的,非常美,可惜我找到的照片拍得不是很好,哎呀,當時只是隨手拍拍嘛。

P1010875  

CIMG2792

紅粉佳人

P2093248

椰林飄香。還是喜歡用比我臉還大的「金魚盆」,因為喝起還有種優越感 (?)。

P2093250  

P2093251

P2093252

P2093253

整間店的靈魂設計就是一樓的吧檯,10多年來總是那麼耀眼,1000多塊的琉璃磚透過光線,在燈光昏暗的餐館中,特別耀眼。

P2093254    

TMSK (新天地北里店)

地址:戶彎區太倉路181弄新天地北里11號2单元(近興業路)

電話:021-63262227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