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302213.jpg

六月份才剛開幕的餐廳,主打 new american cuisine,但韓味很重 (笑)。共有三位主廚,華人 Eric、韓國人 Hansang Cho,以及負責甜點的瓜地馬拉人 Melanie Garcia,來自於美國加州和拉斯維加斯,曾分別任職米其林一星級的 Restaurant Bradley Ogden 和三星級的Twist by Pierre Gagnaire。

菜單呈現和理念類似於RAW。甜點則有一道和 Yellow Lemon 相同,但技巧來說還是 Yellow Lemon 略高。我們提早了大約5分鐘到達,因為還沒營業就差幾分鐘,比較不貼心的是一開始要我們到門口等待營業,但天氣實在太熱了,加上冷氣噸位很大,散發出來的熱氣實在受不了,再次詢問後終於得以進去先坐著等。如果是秋冬我覺得無所謂,只是夏天又加上冷氣機的熱氣放送連一分鐘都不能存活,哈哈。

總結: 食物不難吃,舒芙蕾很失敗非常失敗!菜色不多,缺點是酒類的選擇很多,但無酒精的選擇非常少,只有soda、高山茶和美式咖啡。整體來說還不錯,人員訓練很棒。

可以延伸閱讀:

(Taipei) 江振誠 RAW  

(Taipei) Yellow Lemon Dessert Bar 

P6302215.jpg

座位不多,兩排桌子加上幾個吧檯坐。

P6302222.jpg

抱枕非常可愛,店面比我想像中的小,利用了鏡子增加空間感,桌距有點窄,下次會考慮坐吧檯,其實後來有想到坐吧台,但是實在好累,坐著就不想動了 (笑)。

P6302223.jpg    

招待的麵包,就一般般的麵包,沒有特別的麥香,或什麼香味,奶油也是,但無聊嚼著嚼著也就吃完了它 (笑)。

P6302225.jpg

 

 

炸湯。非常推薦的一道開胃小點,使用台農57號地瓜,將地瓜濃湯冰凍起來後拿去炸,上面點綴的是九層塔花,雖然小小的一朵,但九層塔的味道方常濃厚,一口炸湯一朵花,無敵平衡的味道。很可愛的店員,送上來時看我疑惑的看著它們,笑笑地說:再10秒就不會燙囉。哈哈,沒錯,我正好再思考到底要一口吃下,還是先咬開再慢慢吃,我是貓嘴。

P6302227.jpg  

P6302231.jpg  

雲林蛤蜊,搭配著綠咖哩醬汁,五花肉點綴。但是有點不喜歡,綠咖哩加了檸檬不確定有沒有額外加鹽巴,但是沒有考慮到牛番茄和蛤蜊都戴有足夠的鹹鮮味了,所以過於酸鹹鮮啊!不過沾著麵包稍微平衡了一下,但是這樣的搭配方法很喜歡,很想說「不好意思,我想來碗白飯」,不過綠咖哩不是泰式餐廳吃的綠咖哩味,只是有點淡淡的咖哩香。

P6302234.jpg

烤雞。將雞胸肉以黃芥末奶油醬火烤,搭配馬鈴薯泥、鷹嘴豆、茄子搭配淋上酸豆油醋的紫生菜。紫生菜剛好被擋住了,哈哈,這道菜的缺點就是,生菜那一邊因為酸豆油醋的關係,非常酸!對於我這種對果酸異常害怕的人,真的是狂分泌口水 (笑),但因為大火直接烤,肉汁封在裏頭,剛開始聽到店員說是使用雞胸肉時有點害怕會不會處理的過於乾柴,結果是我想太多了,最喜歡的吃法是沾著馬鈴薯泥再搭配一點紫生菜然後一口吃下,既不會過酸也不會因為沒有過多的調味而感到單調。

P6302238.jpg

水果雪酪。非常夏天的芒果、荔枝和紅芭樂,下面是包裹糖漿的米香,純粹我覺得顏色會很可愛點的,結果盤子一點都不可愛,很失望,因為我一點都不喜歡雪酪。

P6302239.jpg

因為很喜歡 yellow lemon 的 BK (其實就是培根蛋冰淇淋與焦糖布里歐麵包佐草莓番茄果醬,可以看之前的介紹 (Taipei) Yellow Lemon Dessert Bar ),在這裡叫做美式早餐,所以當然也點來嘗試看看,雖然不難吃,但技巧差太多了,冰淇淋要仔細吃才吃的到一點點點點的鹹味,是利用培根,但不仔細吃只是很香濃的香草冰淇淋,詭異的上竟然淋上百香果淋醬,我不認為誰的培根蛋吐司會加上百香果淋醬而不是番茄醬 (笑)。但湊合湊合吃,還不錯囉。

P6302243.jpg

因為我不是很信任他們的美式咖啡,所以點了金萱茶,一邊吃西式甜點一邊喝金萱滿好的呀!店員說可以回沖大概3~4次,我只回沖一次,我想回沖3~4次會比較好吧? 因為茶壺不大,茶葉比例過多,所以有點苦,使用的是阿里山茶葉。

P6302248.jpg

 

這是我吃過最不好吃的舒芙蕾,無敵失望!!! 因為烤太久加上蛋白似乎消泡了,變成蛋糕了!!!!!這個無敵高度一直到我吃不下了,還是這麼高喔,哈哈。蛋白醬是添加了萊姆酒,不過醬也非常淡而無味,其實有加沒加沒有差別,增加濕度而已。不過這道甜點也不是完全失敗,嫩薑冰淇淋滿特別好吃的,上面點綴了兩片嫩薑糖片。

P6302253.jpg

P6302254.jpg  

最後送上來一個超巨大的 fortune cookie,也是遇過最堅硬的 (笑),裡面是帳單囉,後來兩隻角被我吃掉了,最後店員送了幾個他們做的法式水果軟糖,竟然是百香果口味,所以我聰明的送人了,據說,非~常~酸~可惜沒有拍下比例尺,真的好巨大。

P6302261.jpg  

Roots Creative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63巷24號

電話: 02-27073348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