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97140

(文章下方很不及時的更新了一些新的菜單以及二店還未開幕前的試吃心得)

從開幕前就注目的一間甜點吧,畢竟這在台灣算是較 "新穎" 的手法,但其實這已經算是被玩膩的老梗拉,不過還是很期待在台灣的表現如何,所以安排在11月才來,主要是順便幫人慶生,但因為有事情就提早了一天。先說明中間的心情歷程,從原先的期待到後來聽到一些八卦,例如抄襲 (但這在我到訪之後,Chef Andrea 有說明,因此等晚一點再說 (笑),最後到訂位,服務人員態度不佳並且明顯感受到訓練不足,但總之因為某些原因,我還是來了,畢竟越是這樣,我越想知道幾點 1. 主廚究竟如何? 2. 所有員工是否都這麼糟糕,因此我還是來了,並且插隊先寫了這篇作文。關於問題答案是,主廚我對他加分很多,外場員工訓練應再加強。

 

天花板上的 "塗鴉" 過一陣子都會換,其實是 Chef Andrea 的食譜。

PB197143

在介紹餐點之前我先來說,我在踏進來這家店的前半小時都在生氣,首先我在訂位時間整點到達,當時有兩位女店員,前半小時服務我們的店員先打來催促,當我準點到達大門時,電話就來了,並且是不友善的。請她介紹一下餐點,拿了ipad過來用圖介紹,這位女店員用每張圖片10秒的速度快速翻頁,然後不斷雖促我們 "要點餐了嗎",後來請她拿圖片我們要在看一次,這次則是每3秒翻一頁,加上下午陽光,ipad螢幕是反光的狀態。我其實已經快爆炸了。總之就點了對圖片有印象的兩道,一鹹一甜。然後我們決定慢慢地挑選飲品,說完,立刻直接從我手中把我的 menu 抽走,對,就是直接抽走,我看了她一眼,她說 "留一本給你們"。 在這短短時間內,她總共從我手中直接抽走兩次 menu,每分鐘都會過來問要點餐了嗎? 飲料想好了沒。 (更新: 後來再去已經沒有遇到這個非常不行的店員了,對於服務品質有稍微提升了一些,但還是不太行,例如要主動招呼才會拿菜單過來,水也不會主動添加)

VITELLO TONNATO 慢煮小牛菲力搭鮪魚醬。

PB197146

我到餐廳最喜歡注意幾項,地板是否有我喜歡的印花磁磚,如果是下午茶則是必須有足夠的明亮度,以及餐具。說實在的以這裡剛開幕3個月,瓷盤上已經充滿刮痕了。(更新: 餐盤餐具已經換過新的了,非常開心,我喜歡亮晶晶的餐具,不能允需有任何刮痕)

PB197153

PB197186  

點了兩壺茶,只能說,這裡茶的品質就是普通拉,有點後悔點兩壺。

Formosa black tea,喝不出menu中介紹的層次感,但這兩壺中,這一壺是順口多了。

PB197149

Red Rose 其實玫瑰成分少的可憐就是普通的烏龍茶。

PB197151 

開放式廚房的好處是能夠簡單的就和廚師們交流

PB197154

PB197155

他們招牌是巧克力蛋糕,是由另一個服務較好的女服務生和別桌介紹的,但因為早清楚都是用 Valrhona 就意興闌珊拉,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使用這牌子,然後台灣的餐飲業很沒有獨特性,現在流行哪牌子就全部一窩蜂都使用,造成我現在吃了10間餐廳,都不太會有驚豔之處 :(PB197157

PB197158

PB197159  _B197162

_B197164

_B197165

_B197169

_B197171

_B197172

義大利絞壓麵器

_B197173

_B197174

_B197176

_B197178

PB197185

  PB197188

PB197189

有感受到我中間閒拍了一堆莫名其妙的照片嗎? 還和主廚瞎聊了一番,是的,和我們緊鄰的隔壁長桌似乎坐了一群是同行的"大人",比我們晚到半小時,點了其中一道相同的甜點,他們那桌人已經吃到翻掉了,而我們在這中間被空閒了20多分鐘!我完全明白你想鹹食先上甜食後上,最後叫了服務較好的那位店員過來,沒錯,我們漏單了,哈囉,全店只有不到10組客人!完全空我們在那兒20多分鐘,一句道歉都沒有。後來我們指明了另一位服務生,立刻收拾了我們的髒盤子換上了新盤子,然後請我們再稍等一下,"需要幫你的茶加點熱水嗎 (因為冷了)",以及抱歉的替我們斟滿茶,才寬心了一點。

PB197190

閒到和主廚拍了很多張照片,西西里的男人啊 (笑),剛剛說的"抄襲八卦",其實主廚說明了,他其實不是故意要"抄襲"那位廚師的,但究竟是哪位,畢竟就是流言八卦,我就不說了,但那位廚師肯定是比他有名氣的多,他是和另一派老師學習的,總之想想也有道理,畢竟連寫學術文章都會發生同年不同地方發了相同類似的理論,更何況"食物"呢,總之這種八卦就笑笑地就算了吧,主廚自己也清楚自己的這個所謂的 "抄襲新聞",若是和我一樣對主廚抱持懷疑的話,更應該走一趟親自與主廚聊聊,或許你會像我一樣改觀,也或許你會更認定他是藉口,但走一趟無妨。只是我走了這一趟更認定那位員工不走我就不會再去的想法。除非哪天我氣消了,但我超會記仇,哈哈。

Nuts,搭配鹹焦糖冰淇淋。Chef Andrea  看到我們的餐點來了立刻衝出來替我們介紹,再抱怨一下,第一道鹹食,那位女服務生就丟在桌上就走了,讓我瞬間看了那盤食物很想砸在她臉上。Chef Andrea 非常得意他的鹹焦糖,也有賣鹹焦糖果醬 (笑),我想大家務必來品嘗他的鹹焦糖。台灣最近興起用假草皮的擺盤,這個塑膠盒草皮其實和東區某下午茶店一樣,我個人覺得這種擺盤方式很俗氣拉,大家各有所好囉,必且無法凸顯nuts裡葉片的顏色。

PB197196

Yellow art - sharing for 4,其實本來我主要想點這道,也就是最有爭議,但後來看了圖片瞬間被吸引點了兩道,擔心這樣大食怪我無法負荷,後來有種還好沒點,因為太多了,適合4個人一起享用。

PB197200  

PB197208  

Chef Andrea 很開心跟我們說這是他最愛的餐點,還看了我們的點菜單說我們沒有點,下次一定要嘗試,所以我們立刻加點了這一道 (笑),這一道我滿喜歡的,上面是炒蛋冰淇淋,但有非常濃郁的培根味,那陀番茄醬其實是草莓番茄醬,和我從小吃到大的早餐一樣。BK的意思其實也就是 breakfast。從小我也都是吐司培根番茄醬和土司的早餐,實在太有趣了。上面的培根脆片有點淡淡的焦糖香,非常值得到這裡的話可以嘗試。不過可惜我們午餐已經吃很飽了,晚餐還有餐約,我只好放棄再加點 art 了。

PB197211

_B197213

_B197214

看的出來馬卡龍賣得很好,但這一看就不是我愛的那種口感,直到看了檸檬口味,看到了嗎? Sicily,呵呵因為和主廚聊完天,談論道我遇過太多離開義大利的廚師都是西西里人了,總之回頭又結帳了一個檸檬和最後一顆巧克力,吃了之後只能說,我可是台灣還沒有馬卡龍就深愛的資深馬卡龍達人,我看得很準的啊! 但看他賣得這麼好,還是歡迎大家去嘗試啦。這裡還是要呼籲,太多人每次都把別人的意見當意見,或是很愛給意見,例如一間我算喜歡的餐廳 (畢竟我說過,我餐廳好壞,食物是其次,整體感覺佔的比例更大,總是有個朋友總是看到我的打卡,就會一再的說 "這間很難吃耶")除了別當爛客人,也拜託別當一個"什麼都很會"的人。還有,在台灣這種食物分享過於爆炸的地方,你要記住,你自己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我其實從來不會去看什麼分享文,因為我總是在餐廳開幕前就會去品嘗,即使不是,也只會去看餐廳環境,因為我喜歡訂位時詢問是否能指定座位,避免遇到像這種桌子黏在一起,會讓我心情完全打壞的狀況。

_B197215ˋ

_B197218

_B197219  

1799087_10152826498180482_1465587752128635064_o  

P7212690

 

(2015.09.04更新,有點久沒來,沒想到主廚還記得我:P)

焦糖鳳梨與脆口蛋白糖餅佐香草鮮奶油、薄荷醬汁與檸檬果凍。繼BK後,這道甜點也非常令人喜愛,帶點微酸的滋味,但融合蛋白糖餅的黏膩變的很剛好,本來有點擔心非常怕酸的我會不喜歡,事實是,不用擔心!

P7212696

P7212700

 

看到特別菜單上有泰式奶茶,點了一杯,稱不上難喝,但就是沒有什麼味道,調味也不是很好。目前還是最喜歡 (Taipei) AGCT Apartment 的泰式奶茶。

P7212703

 

奧利奧巧克力夾心雪糕。用巧克力鮮奶油,巧克力脆片,巧克力海鹽沙布列夾上白巧克力雪糕,最後淋上伯爵茶巧克力泡泡。本來看到這道新的甜點很期待,以為會很得我心,沒想到吃起來除了甜,沒有其他想法了,甜的很膩,立刻打入冷宮,哈。

P7212706

P7212708

 

焦糖瑪奇朵。店員的品質真的還是不行,點熱的來的時候卻變成冰的。

 

 

 

P7212711

P7212713

 

當時二店還在籌備中,當天正巧在安裝霜淇淋機,就很幸運地先是吃了一下啦!當初就非常期待二店的開幕,果然沒有令人失望。

 

 

P7212716  

Yellow Lemo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61號

電話:02-25333567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