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81122

Morikoohii 森咖啡坐落於嘉義市檜意森活村內,這個區域在2014年8月啟用,在啟用前幾個月我已經先進去參觀過,當時還不知道最後會如何規劃,看起來很不錯的園區。豈料在開幕後,我真有一個心得: 浪費了這些好建築。關於這點,新竹市政府反而做得好得多了! 也因此我在開幕後到現在一年,只進去過1次,另一次因為有外籍人士想參觀,我直接說我在園區外的咖啡店等待,實在是完全不想踏入這個園區之中。

這一天是個平日的下午,印象是今年的四月份左右去的,充滿著遊覽車,載著一車又一車的觀光人潮,但這也是在台灣旅遊的一個陋習-只要免錢的就是好地點。然後這些人也不是真的很想體會這些建築的美好,因此快速的和媽媽找了咖啡店就躲進去裏頭。

稍微介紹一下園區,雖然名為檜意森活村,但真正的木建築其實不多,多惟一般的木造房,保留了28棟的建築,雖然說是古蹟,但其實大多都是現在重新復建的建築,從每家商店都大肆裝潢內部可以窺探一二,若是真的古建築,我想政府一定會有嚴格的保護措施,之前在新竹造訪了很多日式保留建築,雖然承包給廠商營業,但必須做到修復、保存、不可破壞的規矩,進出都必須脫鞋並著穿襪子比保護那些木材,但這裡則是隨便的裝潢整修,看不見所謂的古建築保存與文化傳承,實屬可惜,但也慶幸在廠商進駐前就先參觀過。

 

P5081126

這家咖啡店著名的似乎是日式鬆餅。但吃起來其實是美式 pancake,並且麵粉不香、奶油就是一般油膩膩的人工奶油而非鮮奶油、楓糖漿也不怎麼好,唯一慶幸的是,香草冰淇淋還算好吃,大概是小美冰淇淋之類的 (笑)。

P5081125

點了一杯拿鐵咖啡,媽媽點了阿里山咖啡。我一向不愛台灣咖啡,雖然被炒作直逼精品咖啡,但層次單調,我非常不愛,加上台灣咖啡產量不多,市面上流通大多是混豆,加上我家其實很容易取得台灣咖啡豆,因此就點了一般的拿鐵咖啡。只能說,雖然是一間咖啡店,但是一個沒有咖啡飄香的空間。

P5081124

 

P5081127  

Morikoohii 森咖啡

地址: 嘉義市共和路199巷1號

電話: 05-2761601#2122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