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55350  

這是在剛開幕沒多久就去的店,當天外面下超大豪雨所以沒拍外觀,有點難找,在廣場的中間,所以當天走路過程裙子和鞋子都淋溼了。也因為鞋子濕了,不好意思坐塌塌米。根據維基百科說明,西本願寺是台灣日治時期建於台北市新起町的淨土真宗寺院,正式名稱為「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台灣別院」。外觀非常的日式,但其實提供的卻是中式茶飲、台式小點心以及日式和菓子 (台菓子、洋菓子和上生和菓子),不過當天提供的和菓子並不是我喜歡的,所以只點了簡單的台式小點心,其中的台菓子是由三水餅舖製作的 (原本合作的店家熄燈了,所以在試營運後就改由艋舺老店提供),而上生和菓子則是由唐和家和果子TOUKAYA和菓子的Emily製作。

 

座位有塌塌米和一般的座位區。

P7255335

洗手間在後面,不論做哪個區域,都必須穿越塌塌米才能走到後面,另外在洗手間左有兩邊有一大一小的包廂,但以這裡的價位相比對低消,除非人多,否則可能要喝到茶中毒了 (笑)。

P7255338

P7255339

水壺中裝的只是熱水,是為了待會熱茶可以持續回沖用。

這裡的茶分成幾種,有單一產區的碗泡茶和客製茶是單杯飲品。也有冷泡茶和現煮純茶奶。

P7255341

一開始會先送上米餅和粥水,是用來去除口中味道。

P7255342

茶具有部分是有販售的,但不太相同,我好想買茶碗和茶匙,但這款茶匙因為客人常常不愛惜,弄斷了很多根,因為是陶藝家客製的,成本過高,現在已改由一般造型的茶匙,真的非常可惜。當初差點因為這支茶匙把整套茶具買下來 (笑),不過可惜,茶匙沒有販售。

P7255343

點了貴妃蜜香烏龍。

P7255345

第一沖店員會過來幫忙,聞茶香以及教導如何辨別茶業是否已經泡開了等等。對於很少喝中國茶並且都是店家幫忙沖泡的我來說,真的是太有趣啦!

P7255348

玉蘭紅茶奶。

P7255349

P7255350

台菓子。說真的,我從小到大吃到這種台式甜點真的兩隻手指頭都屬的出來 (羞) 綠豆椪還是溫熱的狀態,皮酥內餡溫厚,搭配也是有些溫熱的芝麻脆餅 (我其實不知道是什麼名字) 以及糕餅。因為被雨淋濕加上冷氣放送,喝上熱茶和溫熱的甜點,根本是天堂啊!

P7255351

P7255352

P7255336

P7255337  

八拾捌茶輪番所 Rinbansyo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4號

電話: 02-23120845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