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31

因為朋友考慮去新加坡,所以決定先寫一些新加坡的內容,但這次新加坡行好笑的是,我帶了相機但沒有帶記憶卡,所以照片都是我借堂妹相機拍的,用的不是很順手,她拿的是專業的單眼,我還是太弱了,被我拍起來跟傻瓜相機一樣,還有很多手機的照片會在這一系列。

 

依慣例我要先來個前言,本來這次新加坡行是我一個人準備去場勘用的,因此想藉著這一次去看看離台灣較近的新加坡,是否適合我居住。但後來堂妹剛好畢業要一起同行,她偏好當地小吃類美食,所以不要再說我介紹的一定都是餐廳,第一發,我就來介紹便宜好吃的肉骨茶! (拍拍手)

 

Bak kut teh 很多人都以為是新加坡美食,其實這是本來就流傳於東南亞,就跟辣椒螃蟹 Chilli Crab 一樣,其實都只是因為被新加坡人發揚光大。

這次選擇了兩間飯店,都是偏向design hotel,第一間就在歐南園地鐵站附近,個人非常不愛排定特定行程,所以通常都是當天決定我們要做什麼,這一天早餐我們選擇了歐南園亞華肉骨茶,雖然網上和書裡都是介紹其他兩家,但跟著當地人的屁股準是沒錯的→對於旅遊書的資訊都常我只是隨意看看,參考價值對我來說不高。

 

餐廳其實離歐南園地鐵站走路有段距離,但我們還是從飯店走路到了這裡,順便看看附近的生活環境。這家店很酷,是位在高架橋下方,也沒有天橋或地下道,馬路又正在施工,當天過馬路簡直是驚險重重啊!但還好我賴床,因次我們正確的避開上班人潮,非常悠閒地吃了早餐。

 

DSC09039

DSC09041

Thumbs  

我們點的很簡單,因為飯店備有咖啡機和阿華田,飯店阿華田超好喝,所以我每天早上出門都會拿一杯喝,還因為房間內有膠囊咖啡機,每天把玩,所以其實早餐我已經喝了一杯咖啡和一杯阿華田,不是太餓。

 

來點正經的事,肉骨茶有兩種,這裡的肉骨茶是屬於胡椒粉重的,因為我很怕胡椒粉的味道,剛開始喝得很不習慣,加上沒有冷氣,我又是屬於超過25度就開始覺得很熱整個人會放空的狀態,所以還額外點了一瓶可樂,哈哈。老闆娘人非常好,問我們是不是遊客,然後教我們要怎麼享用道地的吃法,還有推薦我們怎麼點餐。好,我知道很多人早就知道了,但我就是不知道阿,所以覺得老闆娘人超級好的,當天老闆、老闆娘和店員都三不五時就過來關心我們然後幫我們加湯等等等。

 

炫耀一下,把油條丟進湯裡吸飽湯汁後再丟進嘴哩,然後肉沾醬吃,超簡單但我真的覺得有點人間美味的感覺。對了而且除了免費加湯還可以加肉耶?!不過我們都吃太飽,所以後來都沒有加,老闆娘他們好驚訝阿,哈哈。

 

真心覺得新加坡人都非常nice阿!這句話這個系列文絕對每一篇結尾都看的到!

 

在我很認真地寫完文章後,發現好像沒有人有免費加湯加肉的服務,我想可能是老闆喜歡我們,哈哈哈所以我只好字體加粗炫耀給大家。

 

Outram Park Ya Hua Rou Gu Cha 歐南園亞華肉骨茶

地址:7 Keppel Rd #01-05/07 PSA Tg Pagar Complex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