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083069  

今年8月8日真是狂風暴雨啊!但還是如期地來享用生日餐,目前實在是正在巔峰的熱愛,因此回家梳洗完畢立刻寫分享。今年生日月的主題是瑞典,因此從我的禮物到餐廳,無一不與瑞典有關,連衣服都一定要藍黃配,才能顯得我的專業!

Chef Ola 是瑞典人,認識了老闆娘後就跟著到台灣開店 (恩,每個異國餐廳老闆的相同故事!) 餐廳給人的感覺很像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間法式家庭餐廳 Saveurs,也是在東區的住宅像弄中。沒有過多的裝潢,沒有擁擠的座位,柔和的燈光,在強風中格外顯得溫暖 (笑)。餐廳在 tripadvisor 台北餐廳中的排名可是在第3名呢,並且榮獲卓越獎。Chef Ola 對於食材的要求很高,並且嘗試自己栽種有機蔬菜,前陣子還買了最近最夯的魚菜共生系統,哈哈。

瑞典菜的特色就是「香料!香料!香料!」,但其實也不用對這個特色太過於著墨,所有異國菜到了台灣首先就是會先被台灣顧客不斷的要求「改良」,但 Flavors 還是有將這個特色些許的表現其中,對於香料狂熱份子來說實在是不夠啊! 但Chef Ola的好手藝全都補足了我今日的一些小遺憾

主要都是套餐形式,其實他的菜單看得有點頭疼。餐前麵包帶有香料味,搭配黑橄欖沾醬和青椒香菜醬。單吃來說,我一向偏愛黑橄欖醬,但搭配上帶有香料味的麵包顯得過於濃烈與不融合,反而搭配上較為清淡的青椒香菜醬,兩者相輔相成,帶出各自的特色。

P8083014  

白松露馬鈴薯西洋芹湯。Chef Ola 真的好會處理食材,細緻滑順的口感、清甜的味道,順便沾了沾麵包。

P8083015

招待的前菜,西瓜佐紅酒醋,但其實完全沒有紅酒醋的味道,倒是一口吃下薄荷的清涼與多汁的西瓜,立刻大喊「這就是夏天吶!!!!」。

P8083016

瑞典肉丸佐奶油淋醬&越橘果醬 meatballs & brown sauce &lingonberry jam

瑞典菜當然要來個手工肉丸子啦!純豬肉製成的肉丸,好軟嫩。奶油醬非常容易膩,搭配上帶皮沒有過多調味的馬鈴薯,以及微甜的果醬,鹹甜鹹甜的滋味。本來想著這個月因為瑞典月主題,吃了好多肉丸子了,一直猶豫是否要再加點這道熱開胃菜,瞬間有種好險點了它的感動。

P8083020

傳統醃漬鯡魚&Aquavit冰杯traditional herring&frosted aquavit

這道冷開胃菜其實有點失望,以為會是非常原生態的鯡魚上桌。底部是冷的馬鈴薯,還帶點脆脆的口感,處理的想拍手的紫洋蔥,以及經過處理而少了風味的鯡魚,略帶點鹹味,非常搭配的,但就是有點失望不是想像中的餐點。這道冷開胃菜還有一杯冰烈酒,是以伏特加為基底調製的香料酒,對於不常喝酒的我來說,是真的很烈,但好滑順的口感,不知不覺還是喝光了,只可惜香料味真的不突出,我實在是個香料狂熱分子來著!

P8083022

P8083023

傳統炙烤鹿排佐慢燉野菇奶油醬Venison chop with chanterelle sauce

鹿肉在瑞典菜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因此在菜單中並沒有仔細了解到底有那些主菜,總之,看到鹿肉直接點了!其實這不是第一次吃鹿肉了,但第一次吃鹿排。口感軟嫩勝過於牛肉,沒有牛肉過重的肉腥味,油脂也相對少,營養非常充足。配菜搭配了炸過的風琴馬鈴薯,第一次吃炸風琴馬鈴薯,微微的牛油味,不搶戲,錦添上一些香氣。醃漬的珍珠洋蔥、小番茄和結球甘藍則適時的給予去膩的效果。

P8083024

P8083026

傳統鹿肉香腸佐杜松子野味醬&酸菜馬鈴薯泥venison sausage &juniper game sauce

不得不說,餐廳所搭配的各式沾醬都是那麼的剛好,鹿排沾了這個沾醬就是有點不對味,而香腸沾了鹿排的野菇奶油醬也是有那麼一點的不合拍,就是一個對上一個得恰恰好,非常棒的醬汁研發。並且因應不同的主菜所搭配的馬鈴薯也會有所不同。

P8083028

不知道是颱風天的關係還是? 父親節這天到訪的人數其實不多,但這樣反而深得我心,很輕鬆,有品質。

P8083029

招待的手工巧克力甜點拼盤。巧克力球、士力架和佐有Whisky cream的巧克力慕斯。

即使招待了豐盛的甜點拼盤以及套餐附有的甜點,還是忍不住加點了很多甜點 (笑),服務員以為我們不清楚套餐以附有甜點並可補差價換取菜單上的甜點以及已有招待的甜點拼盤,只好害羞地說 : 我們可以吃很多很多很多甜點的。然後給予一個無敵燦爛的笑容,哈哈。

P8083030

 

瑞典香烤蘋果派 skåne apple cake with vanilla sauce。

送上來時好令人驚喜! 如果害怕肉桂味的人可以補差價換取其他甜點。

P8083038

然後還點了seasonal dessert :

綜合野莓手工冰淇淋 Homemade mixed berry ice cream,口感類似冰沙。

P8083039 

P8083044

瑞典式甜點食用方法就是要一杯濃厚的咖啡或是烈酒啊!

P8083050

 

古典純黑巧克力蛋糕&干邑酒巧克力奶油death by chocolate。

帶有酒香的奶油,喜歡直接單吃更能展現出酒的香氣與巧克力的苦甜味,巧克力蛋糕不是鬆軟口感,而是紮實帶點硬的。真的很喜歡這一道甜點,很簡單。

P8083053

P8083054

另外這家餐廳更令我喜愛的就是所有的餐具都擦拭得亮晶晶的,在台灣即使是所謂的高級餐廳,常常遇見餐具有刮痕顯得髒髒舊舊的,這實在令我無法喜愛。從水杯到餐盤,所有的餐具都是這樣光亮,心情真的很好。

P8083058

P8083060

P8083067

 

室外區的小吊燈。

P8083070

P8083072  

Flavors Restaurant

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13號

電話: 02-27096525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