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311910

 

旅行到嘉義,從小其實很常在嘉義活動,但是旅行走在小路間,讓我像第一次來的旅人,感到新鮮有趣。垂楊路文化路中山路蘭井街和北門驛站,是這次旅行的主要活動地區,我們先到嘉義一天,然後上阿里山兩天一夜,接著又回到嘉義住一晚。

其實是因為旅行太多天,已經吃膩了準備好的早餐,所以一早大家就分開吃了華南碗粿和早晨小姐。雖然我沒有吃碗粿,但吃過的人都滿推薦的,這兩家店都在同一條巷子。這間店很複雜有趣 (笑),首先其實老闆開了一間民宿叫做「欣加坡生態民宿」,位於嘉義縣梅山鄉,之後下山開了這家 「不在山坡上 Sunna's B&B」,最後才將一樓的空間改成早餐店,取名為「Good morning 早晨小姐」。一邊吃早餐一邊糾結這家早餐店的名字很久,因為太多名字啦!

老闆是兩個年輕的女生,一樣是老屋改造的空間,在一樓早餐店加了很多新的小花樣,例如將窗框變成壁掛,以及現代化的家具重新詮釋這裡。這裡早餐很簡單,全部寫在牆壁上,麵包則是老闆們親自製作的,也能夠直接購買麵包。平時習慣下午才起床,這一周的旅行為了吃早餐,都認真的早起,早餐店七點營業,我想應該沒有什麼人吧?所以賴床到八點才準備出門,結果竟然已經客滿了,內用能夠容納約12人,不過因為大家先去吃碗粿,吃完剛好就有位子了。才發現原來這麼早這個世界已經生氣勃勃的在運作了 (羞愧)。

餐點名稱就是麵包內的夾餡,最想吃的已經賣光了,所以看了一下其他客人,就跟著點了山坡早餐。很貼心的還用油紙包裝起來,不會弄髒雙手。西瓜球也很可愛, 一大早坐在室外因為一晚大雨的舒爽天氣,陽光充足很開心的曬太陽,吃到簡單卻美味的早餐,非常開心,常常在台北和新竹,總是吃到過於花俏的早餐套餐,其實 一早起床,胃口根本不大,並且也沒有舒服的室外坐,因為即使設了室外坐,也多是汽機車的油煙、吵雜的人群。早晨小姐位於小巷弄中,沒有汽機車的呼嘯而過也 沒有過多的人群吵雜,這裡的客人多是住在附近的熟客,社區關係非常良好的商家。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訂位,因為是到了現場,留下電話請老闆看見有空桌時通知我們,一接到電話趕過去時,桌上是沒有訂位牌的,真的只是通知我們有位子了 (笑),所以想去的人就先打電話問問看是否還有座位。生意真的太好啦,從我們入座到離開,翻桌率很高,但也立刻被捕滿。座位很簡單,一個雙人桌、兩個三人坐和一個大長桌,以及一個吧檯坐。

嘉義越來越多這種可愛的小店了。

P5311911

P5311912

P5311913

P5311914

P5311916

P5311917

P5311919  

Good morning

地址:嘉義市蘭井街363號

電話:05-2223839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