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22660

除了美術館旁的流年咖啡館,Urban Tribe 也是一間我會一個人躲起來窩著的地方,但頻率倒是沒有流年那麼頻繁,因為這裡就是提供簡易的中式茶品和中式小點。流年屬於法式融合中式的氛圍,標準能夠感受老上海的地方,Urban Tribe 則是現代中式的產品,這裡是一間精品店也是茶館,但目前只有兩家店有茶館,其餘皆為精品店、家居店、服飾店,除了這一家,另一家位於杭州市上城區大井巷79號。創立於2006年,沒記錯的話,在2012年,進軍台灣,位於小巨蛋後面的小巷子,當初聽到消息很開心地去了一趟,但非常失望,踏進去的氛圍讓我覺得像是刻意營造出城市旅人的模樣,沒有讓我放鬆自然的感覺,店員也像是一般台灣獨立設計店面般,只是上班穿著工作服,而不是真正的帶入生活的感覺。

特地介紹谷店,位於復興西路,也是第一家店面。偶爾會有茶道教學,這裡室內桌只有一桌,但來到這裡了,不去享受外面的陽光和難得的自然實屬可惜。但這一天因為外頭狀況不是太好,所以店員還是建議坐在室內比較好。

P8122662

圖中右下角紅藍球狀是單人份的普洱茶葉,非常可愛,每次都買來送人用。

P8122663

這一天外面正遭蟲蟲危機,可惜,天氣非常好呢! 夏天的時候蚊蟲比較多,店家會準備小提籃,裡面有防蚊液、清涼膏等備品,非常貼心。一般來說,室外區開放的時候,會鋪上草蓆和坐墊,以及一個個矮桌子,大家就脫了鞋席地而坐。

P8122659   P8122664

P8122665

P8122667

P8122668

普洱茶,是我最愛的中國茶,這裡店員會給你一個保溫壺,裡面的熱水沒了還可以再續,不過,應該沒人會喝那麼多茶吧,哈哈。

P8122669

P8122670

好喜歡 Urban Tribe 的茶點,每次都故意留一些打包回家吃 (笑)。

P8122671  

Urban Tribe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复兴西路133号

電話: 021-64335366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