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047289.jpg        

這是一間主要賣 TAPAS 的餐廳,選用了 Driade 著名的面具椅以及 Kartell 的壓克力椅當招牌。其實踏進去之後對於整體裝潢感到不可思議,比我想像的還要 "簡樸"太多了,瞬間很想直接出去,但當下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也不好意思,加上肚子也餓了,決定就當作一般簡餐店用餐吧!雖然強調是 lounge bar 風格、時尚風格,但踏進去感受到的是一種廉價感,開幕將近一年,樓梯已經由全白色樓梯變成充滿刮痕的灰白階梯,地下一樓更像是走進了連鎖婚紗公司般。菜單是兩大張護貝起來的紙並且已經有使用很久舊舊的感覺了,後來對照剛開幕精美的菜單,更是感到不可思議。

_C047300.jpg

因為牆壁上掛滿了鏡子,這棵耶誕樹又置放在正中間,眼睛時再被閃的很痛,最後請服務生關閉電源,值得誇獎的是,這裡的每個服務生都非常貼心,例如今天用餐時天氣冷,便主動替我們換杯溫開水。

PC047284.jpg

PC047286.jpg

不得說,面具椅真的太吸情了,原本是訂了面具椅的座位,但都是兩人座加上桌子過小,因此我們後來還是挑選了一般的方桌。

PC047288.jpg

這是地下室的樣子,空氣非常悶,其中還有兩間有趣的包廂,但今天去的時候裡面有他們自己人在作業,就不方便進去看了,有點可惜。大家看起來都很悠閒,主廚還在滑手機 (笑)。我要說,拍出來的視覺效果真的很棒,但親臨的話則是有種廉價感。

PC047291.jpg

PC047292.jpg

PC047294.jpg

PC047295.jpg

PC047296.jpg

一樓椅背上有非常多名人的簽名,但我也沒在關注任何名人,完全不知道這些人是誰,就隨便拍了一張。

PC047297.jpg

一直覺得餐廳 logo太像 Kryolan ,不是很喜歡,但桃紅色餐墊紙非常可愛,太得我心。說到貼心的服務生,當啃完雞翅後 (大笑),立刻過來幫忙換新盤子,對於這種類型的餐廳有這種舉動,絕對是加分的。

PC047298.jpg

各點了一般的白氣泡酒與微甜的白氣泡酒佐餐,雖然是非常一般的氣泡酒,倒也是好喝順口,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是愛酒的人,所以也不要求什麼。

PC047304.jpg

雪莉酒醋雞翅。炸得非常酥脆且不油膩,拿在手上不燙手但是咬下去發現雞汁都鎖在裡面,要小心會燙口啊!非常好吃。

PC047307.jpg

牛奶米布丁。因為啃雞翅手油油的 (羞),為什麼突然跳到甜點呢? 因為我們有個朋友只是來點外帶,服務生一直強調他們甜點不適合外帶,因為"擺盤"會不一樣,我對於這樣的想法不是很理解拉,哈哈但人家總是好心嘛!所以我們要求兩份一起上來對照一下,呵呵。先來聊聊甜點吧,總覺得插了肉桂棒撒了肉桂粉,但根本吃不到肉桂味的擺盤不是很喜歡,但這道牛奶米布丁真的推薦可以嘗試,非常有趣,軟綿綿的牛奶醬中出的出來一粒粒的米粒,其實我本人本來不愛這道甜點,所以從來沒點過,純粹為了好玩看看對照組才點的。

PC047308.jpg

PC047311.jpg

蒜辣炒蝦塔迷你洋芋與金黃洋蔥。說是辣炒,但完全沒有辣椒的香味,更不用說辣味啦!撇開這個辣炒,這道菜太適合配著酒一起了。

PC047316.jpg

千層櫛瓜牛腱心。其實我對於今天點的食物都算滿意,不過以這樣的裝潢質感和食材價格略顯過高,唯一要挑剔的就是,櫛瓜大概就兩小薄片罷了,非常失望,因為我是櫛瓜愛好分子。可以看到一切開都沒有櫛瓜 (笑)。

PC047320.jpg

PC047321.jpg  

 又到了不會寫作文結尾了,雖然有些抱怨,但對於台灣還不是太流行的 tapas 餐廳來說,已經讓我感動萬分了,但是以在東區高價位租金來說,這樣的客源,感覺不是太樂觀。

VIV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8號一樓

電話:02-27214666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