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9055810  

暑假的時候來了兩次,找到這一家店是因為我要找一個在公館地區,但安靜沒什麼人的地方待著,在溫州公園附近有太多咖啡店了,不是空間太小就是人潮太多。兩次都是在平日下午,很多店其實都是7~8成滿。老闆是香港人,空間感很大,只放了約莫10張桌子,客人與客人之間保有非常寬廣的空間,這在台北甚至是整台灣簡直是奇蹟啊 (常常咖啡店會希望以最小空間創造最大容納數)。

以這裡是學生聚集地 (至少在平日,8成以上在這裡出沒的都是學生),這家店在周圍屬於高價位咖啡店,因此決定他的因素就是認為學生通常會偏好在地區的中價位消費,果然太令我開心了。兩次都是老闆直接服務的,員工只需要在吧檯內工作即可,雙方互動都非常佳,我喜歡這種和員工像朋友般互動的咖啡店,因為這樣的老闆,通常也會與客人有很棒的互動關係。

無糖熱拿鐵通常是9成我第一次造訪的咖啡店 (沒有提供單品咖啡) 會點的,其實我忘了是否有單品咖啡,但怎麼說呢? 我會去判別這家店是否夠專業性提供好的單品咖啡,若是一般提供了非常多樣化餐點的咖啡店,我通常會判別這只是間複合式餐飲店,那麼我會選擇調味咖啡。而拿鐵則是最一般常見的,若這家店連拿鐵都可以煮的很難喝,那麼絕對是被打入冷宮的店家。

看到這杯熱拿鐵,即使過了3個月還是很暖心,中間我在看我自己的書,沒有去動他,老闆便過來問我是否需要幫我再換一杯,但我已經喝了一半了,其實我對於拿鐵冷掉這件事從來不在意,但是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店家這麼說,感到意外,這裡空間真的很大,老闆和員工也一直在討論餐點的問題,卻還是注意客人的舉動與可能需要的幫助。就像提供的餐點一樣,沒有太多花俏的手法,但是很乾淨很溫暖。

P8265671  

這是用手機拍的,這家店太詭異了,來兩次兩次我的相機都出問題,或是將照片整理到電腦時,出現檔案遺失 (抖),哈哈。

因為我是一個人,加上當天材料不齊,幾乎半數以上的甜點都沒有供應,於是老闆說可以幫我將下午茶套餐 (適合2~3人) 全部拆開讓我單點,雖然老闆極力推薦他的 scone,我其實也是 scone 愛好者,但我反骨的心,硬是點了 烤蛋白。好吧,說實話,我當初沒想太多,以為是法式烤蛋白,哈哈,因為老闆介紹時也是著重在使用了什麼醬汁這樣,結果我想太多了,就是"烤蛋白霜",我一個人吃光這一盤瞬間甜死在桌上 (笑)。而且老闆好貼心阿,還跟我說,這個要立刻吃掉,不然冰淇淋會融化,所以我真的好快速的吃光他,完全沒有形象大口塞,好累,哈哈。

10599272_10152637173625482_7924132798153680457_n_meitu_2  

店內收訊很差,可以跟他們要wifi密碼。

P8265673_meitu_1  

第二次點了養身時令老火湯x香港家常菜組合。其實不餓,只是上次來看到菜單很想吃吃看,因此這次兩人我們只點了一份餐點。

20140905_150032  

也沒有要求,但老闆就自己幫我們分成兩碗。無敵貼心啊!

20140905_144210   _9055795

熱摩卡,忘了調整甜度,對我來說太甜了 :(

20140905_145151  

用完餐後就移到靠近大門的窗邊,這是我最喜歡的位子,這位子的椅子會每隔幾個月就換。都是使用設計師椅子,如果喜歡就可以直接向老闆訂購!我就非常喜歡這一次展出的這組沙發椅,等等下面就可以看到。因為正在玩相機,所以顏色會呈現跳來跳去的,但我是同一天同一光線拍的,靠近窗戶的位子都是很明亮。

_9055798

這張算是最貼近整間店光亮度的照片。如果跟我一樣難搞,下午茶絕對不能在陰暗的地方用餐的話拉 (笑)

_9055799

_9055800

_9055802

_9055804

店內常會有不同的展覽,外面的看板放的就是展覽中的主題。

_9055806

_9055807

我太愛這盞燈。

_9055809

_9055810

這是暑假時展出的沙發,不向一般這種類型的椅子會有完全陷進去的感覺,雖然包覆性很好,但又有足夠的支撐,我整個人幾乎是窩在裡面的,哈哈,太想擁有它了!

_9055812  

Canopy Cafe & Lifestyl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9弄4號

電話:02-23660381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