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085461.jpg

這一天是為了慶祝生日,已經有7年沒有在台灣慶祝生日了,第一次覺得我的生日真的好討厭,因為在台灣好難訂餐廳,因為這一天大家都忙著慶祝父親節 :( 以為星期五中午應該沒什麼人,但也客滿了,不過安排了我超好的位子,本來是沙發區但我換到了吧台區想跟主廚聊個天,但後來吧檯滿人覺得有點不舒服,想換回沙發區才知道完全滿座了。

P8085462.jpg

P8085463.jpg

生日這一天安排了滿滿的用餐餐廳,從午餐下午茶到晚餐。所以午餐我們點了簡單的午間套餐。後來到了生日蛋糕才後悔點這個 set,哈哈,我比較想吃 tasting menu 的甜點,因為當天剛好有研發新的甜點,瞬間哭泣,可是我已經吃完了,服務員還很好心幫我問問 tasting menu 的那道新研發的甜點有沒有多做,如果有多的就要讓給我吃,因為剛研發所以其實只有幾個,不幸的當天生意真的太好了,已經沒有了,印象只有 5~6 個,完全不幸的生日餐開頭 → 其實我生日餐整整吃了一整個 8 月,所以倒也是平衡了不少,但還是好想嘗嘗那道甜點。但還是太感謝服務員們了,為了滿足壽星的願望,幫我問了好久有沒有多出來的 (抱)。

 

綠花椰菜泥搭配新鮮蕃茄凍。搭配 jelly 的做法最近好流行阿,我也非常喜歡這樣的搭配,之前在一間法式餐廳,主廚給了我食譜教我做,但我一直沒有動手,哈。真的很推薦如果在任何餐廳看到這種冷前菜絕對要點來試試。

P8085464.jpg

麵包籃,我想應該沒有人吃得完,最後這一大盤全部打包帶走,哈,畢竟我午餐是屬於剛起床的時間,食欲也不是特好。不過我一向很喜歡他們家的麵包和馬卡龍,這些在 3 樓的甜點沙龍都買的到,但我最想推薦佛卡夏,一定要試試他們的佛卡夏。

P8085465.jpg

我一向對於有自己 logo 餐具的店家有極高的好感。

P8085470.jpg

某道熱前菜,哈哈,畢竟都是近三個月前吃的了,是某種魚做成的熱前菜搭配炸茄子。

 P8085472.jpg  

脆皮水波蛋搭配綜合野菇及法國黃酒醬。這滿普通的,應該說完全不喜歡。黃酒醬調味的很好,但水波蛋就實在太一般,其實也沒什麼好要求,水波蛋嘛 (失望)。

P8085475.jpg

P8085476.jpg

P8085477.jpg

法式馬鈴薯泥,是雞蛋的容器盛裝,滿可愛的。

_8085485.jpg

香料櫻桃鴨佐焦化水蜜桃。點這道主菜其實我只是想吃燉水蜜桃,因為這一餐的前幾天我剛拿了拉拉山水蜜桃煮了一大堆白酒漬水蜜桃,哈哈,所以正在興頭上,看到燉水蜜桃就很興奮,但它的櫻桃鴨不是很喜歡。

_8085490.jpg

炙燒生食鮭魚佐西芹及洋蔥卡布奇諾。這套主菜遠比我的櫻桃鴨好吃多了! 太喜歡這道菜。

P8085478.jpg  

 

lunch set 的超簡單生日蛋糕,哈哈,好啦,我從看到生日蛋糕就後悔沒點 tasting menu,哈哈,完全厄運的生日當天,因為就連下午茶都因為 Pierre Marcolini 在今年4月改成引進 Parade,因為已經超過半年沒去了,到那邊才知道,只好又折回來吃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

_8085492.jpg

P8085501.jpg

P8085503.jpg

是我從來不想買的口味 :( 還有柑橘棒。但不得說,他們家是目前全台北我最愛的馬卡龍。就沒事,就會想到去外帶幾個那樣 (笑)

P8085508.jpg

P8085509.jpg

 

P8085511.jpg

特地配色了餐廳色 (笑)

20140808_143016.jpg

然後吃完午餐後,走到 A4 想吃好久沒光顧的 Pierre Marcolini,因為剛剛說的原因,有點失望,因為留下來的幾道甜點都是我一向不愛吃的,只好失望的折回來吃,夏天好熱啊,根本不想離開信義區。

 

不知道怎麼了,這一天真的到處都滿人,我其實一直都只有外帶,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甜點沙龍的座位空間,擁擠。這天完全客滿的狀態下,除了擁擠就是吵雜,但其實離晚餐餐廳時間也只有3個多小時,就還是簡單的點了什麼來吃。其實是我本來想點的已經售完,馬卡龍我愛的口味也售完,蛋糕類也只剩下幾種沒興趣的,加上剛剛在樓上已經吃了一個蛋糕,就點了簡單的薄餅。

 

不好喝的巧克力冰飲,真的非常不好喝,應該說對可可沒在意的人應該會覺得好喝,但剛好是用我平常買來在家煮可可的品牌,所以它的比例調的沒有很好,可可比例過低,沒什麼香味,很淡,有加冰塊所以沖淡了可可味,不過是為了湊低消點的。

   P8085510.jpg 

說實在的,這版盤感覺就是人多而亂擺。

_8085515.jpg

我則點了一壺五點鐘茶,單喝太澀,因為法式茶通常不會有茶包的,或是會拿出來,應該說不只法式茶,只要是茶都會這麼處理的,沒想到它茶包是放在裡面,因此等我喝第二杯,已經開始澀了,所以我跟服務生說 "請給我鮮奶,我想要加在茶裡",結果服務生說 "沒有鮮奶耶,鮮奶油可以嗎" ,然後我就收到一盤根薄餅一模一樣的香草鮮奶油,加進茶裡也太噁心了,結果我發現原來是要說 "我要牛奶" 完全大怒,鮮奶跟牛奶到底哪裡有問題? 好啦好啦,然後有人說,台灣人很少人說鮮奶,都是說牛奶。→ 我明明才是台灣人啊!

P8085513.jpg  

好,結束了下午茶完全怒氣的生日午餐和下午茶,但要說到真的生氣,晚餐的 FIFI 才是完全讓我暴怒的餐廳。

我發誓以後生日還是不要在台灣比較好 (怒) 人多,台灣餐廳的陋習通通跑出來,又難訂位,但我還是以我父親節生日為傲。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電話 : 02 - 87292628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F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