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155573

 

其實是剛開幕沒多久就去吃了。台灣的菜單和上海的相似度很高,但同行朋友去的則是北京總店,菜色則與上海台灣不相同了。

P8155575

P8155576  

因為我喜歡坐窗邊,所以每次定位都會要求坐窗邊,只是剛開幕又是晚餐時間加上又是星期五,自然生意非常好,定位時已經是最後一組名額了,所以就不要求坐窗邊了,只是服務員還是很好心幫我安排了窗邊的位置,太開心!

P8155577  

洗手台的感應器有點弱,洗手時還好沒人,因為我揮舞了很久才找到感應點,有點白癡。

_8155570

我不知道茶單上有那些茶,因為用餐時我 90% 都是點金萱茶。所以沒等茶單送上我就直接點了金萱。

_8155581

順口回甘!

_8155582

最愛的 FIJI water,台灣很少餐廳使用,看到是使用這個品牌瞬間開心到不行。

_8155584  

核桃,我顧著拍照,然後忘了吃 :( 這其實已經被吃一半了,4個人招待了兩碟。

P8155579  

首碟共有10道: 北京燻肉、翡翠豆腐、涼拌火鴨絲。

翡翠豆腐是用毛豆泥製成的。

_8155587

椒麻雞烹調得太好了,還保有雞肉的肉汁,吃起來嘴裡是肉汁的清甜。

P8155589  

青蛤丸子、麻辣牛肉、糖醋排骨、炒咸食。

P8155592

首碟裡面我最愛的就是最後這四道中的青蛤丸子、麻辣牛肉、糖醋排骨啦!

P8155595

下面熱菜部分順序有點亂,因為我也懶得排順序,所以有不同的 set 攪和在一起。

首碟完其實有送上果醋去除口中味道,但我忘了拍,其實就一般的果醋,一樣用個可愛的小玻璃杯裝著 :P

熱菜的青松仙貝,這道菜非常可惜,油味掩蓋了干貝的鮮味。下面以炸青江菜葉點綴。

P8155597

油悶大蝦。

P8155603

蔥燒刺蔘,我完全衝著他,因為我個人非常愛龍蝦和海蔘 (羞) 但這兒的龍蝦太不推了。

P8155604

P8155607

菜包飯。

P8155609

京味龍蝦,龍蝦是冷凍龍蝦我能理解,但他烹煮的手法和油悶大蝦一樣,醬汁也一樣,說實在的,閉起眼睛,這兩道菜絕對是相同的,油悶大蝦甚至好吃過京味龍蝦,畢竟比較鮮。這道菜吃的我一臉囧樣。

P8155613

焌油魚

P8155615

主食有兩種,小炒茄子配米飯和鹿尾炸醬配手工麵條,但既然都吃北京菜了,全桌的人都點了鹿尾炸醬配手工麵條。根據用過北京總店的朋友說,口味還是有點差異的。後來我們一致認為炸醬麵還是和一樣來自北京的餡老滿大勝 (笑)

P8155620

P8155622

甜點招牌就是那一坨很可愛的黃色 - 三不沾。服務員送上後很得意地說我們的三不沾是招牌,特色就是不沾碗不沾筷也不沾嘴 (之類的),不過其實就是油味蛋味很重的一坨東西,"不沾" 就只是因為油太多,哈哈,真要說不沾,上海桂花糕才真的是三不沾呢 (得意) → 每次回上海不管行程忙不忙,都一定要到綠波廊買份桂花糕。

P8155623

P8155624

P8155625

P8155626

P8155627  

厲家菜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號3樓

電話:02-87292638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