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113280  

 

官網的介紹 "The Commune Social, a neighborhood Tapas, Dessert and Cocktail bar",可以知道店內呈現的氣氛就像隨意地走進附近的家常店班很輕鬆又自在,太適合剛起床還在恍神的人去午餐了啊!那天恍神到不只把應該戴在頭上的帽子弄丟還將包包丟在店內,還好店員發現趕緊追出來。

Jason Atherton 在上海開了兩家餐廳: Table No.1 和 the Commune Social。去年到新加坡也順便到 Esquina 朝聖了一下。目前 Jason Atherton 在全球共有14間餐廳,杜拜也在2014年開幕。我只去了 the Commune Social 和 Esquina,是經由朋友大力推薦,才知道這位大廚。我不喜歡過於拘謹的餐廳,但又追求很棒的用餐環境,the Commune Social 就是其中一間完美詮釋的餐廳,倒也不是有衝擊到我的美味,就只是那種很居家的用餐,當然食物是好的,食材用的正確,很難弄出什麼難吃的食物,也就是假如我給了這間餐廳4顆星,有三顆星是在於他的餐廳擺設、空間以及給我的舒適的感覺。

這一天起床就直接出門去吃午餐,整個人迷迷糊糊還在睡意中,就這樣把我最喜歡並且剛買一周的毛帽給丟在車上了,當天耳朵實在凍阿,頂著我的真髮還飄著雪,真心想哭。

老實說,餐廳位址讓我茫然了一下,後來問了街上的家具店才知道應該要往裡走就到了。

Esquina 也是相同的設計,現在越來越多餐廳直接將 menu 製作成餐墊,我很喜歡,因為常常會忘記點了什麼,很適合我這種腦袋有問題的人。另外也有tasting menu可供選擇。

_2113279   

看的出來一臉倦容啊!

CAM00750  

午餐好划算,3 courses - 178 rmb, 4 courses - 218rmb, 5 courses - 228rmb。即使朋友大力推薦,還是決定先來嚐嚐午餐,但也因為還在恍神,本來預計要加點的小食都忘了點 (恨),只能之後回去再找時間去吃了,暑假也只是匆匆回去3天,因為主要是參加爸爸的開幕式,就也擱著這件事了。

這我還真的忘了叫什麼,是搭配海膽醬的湯品。

 P2113281

Salt baked beetroot, goats curd, almonds, ginger bread, honey comb

P2113283

Barley paella, squid and gremolata

P2113287

hot chocolate

P2113290

Grilled lamb cutlet, creamed potato, and spiced olive juice

P2113292

P2113293

Frozen caramel popcorn

很簡單的用液態氮去做爆米花,雖然是很簡單的道理,不過還是第一次看到人去製作,這是免費招待的,卻也是味道最棒的,有點詭異的結果。

P2113294

P2113297

P2113299

peanut butter ice cream with blueberry sorbet,其實不知道我為什麼點他,因為我很怕酸,所以這我只吃了幾口,阿,果然應該要早起讓腦袋清楚一點再出門的。

P2113301

P2113304  

最後我就在帽子遺失的狀態下,包緊緊的帶觀光客去觀光了 (囧) 其實中間也花了時間逛了4~5間百貨還有幾間我喜歡的品牌找帽子,都沒找到我喜歡的。

CAM00752  

the Commune Social

地址: 上海市静安区江宁路511号

電話: 021-60477638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