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80025

 

這間店是從開引進台灣開始就成為常客的巧克力店,他們在今年6月分悄悄的結束代理,但官網上面完全沒有公告,現存的店址新光三越A4館的已經改名字,但內裝幾乎沒變,也"保留"幾道原有的甜點,8月去入座後,看完菜單就走了,忘了已經改成什麼名字  (嚴重偏執狂)。

 

這家店是台北我到訪率最高的店家,因為離我住的地方很近,後來開了中山店等其他分店我都沒去過 (羞),因為我很懶,到訪率高到就是如果一個人晚上沒約,無聊就會自己去吃個點心,雖然是巧克力專賣,但他的鹹食也令人念念不忘,所以每次去邊準配備就是一份鹹食一分甜食。

 

其實我每次點的就那幾道,除了偶爾限時甜點,但我找到兩次照片,照片多到我無法一一檢查照片到底在哪,所以這篇作文的照片是我已經盡最大力氣找出來的了。

 

 

其實這兩年多下來我最愛的是剛引進台灣時的這份菜單,經典中的經典。太陽蛋千層酥是在改菜單前每吃必點的一道鹹食。下面是鹹食小點的套餐,後來也改變了,之後取消了鹹食小點,全面被正餐取代,但他的正餐,說實在的表現得不是很好,尤其是巧克力燉飯,我反而推薦民生社區的某家餐廳 (另一家到訪率超高的店),沒打店名是因為此時此刻我忽然忘記他的店名,哈哈,因為每次約人到那家店用餐我只要說 "就是我超愛吃早餐的地方",然後大家就會知道了,因為它離我住的地方近到走路就到了,題外話就是,那家店的早餐真的很好吃,是我常會去吃早餐和晚餐的地方。

P2180033

蔬菜湯

P2180036  

P2180043

P2180051  

菠菜干貝瑪卡紅。佐料的水果會隨著季節做變動,照片這一次剛好在暑假,很開心是搭配芒果。單吃菠菜的話會鹹到想罵人,但是搭配用香料調味過的帶點辣味的馬卡紅,是絕配來著。這道鹹食真的在他停賣後,失望到我中間大概有三個月都沒踏進來過。

P7081370  

其實也記不得照片的查究竟點了那些,畢竟每次去都喝不同的茶。經典的特色茶則是可可豆夾茶,應該是下面第二張照片。雖然每次帶人來吃都會推薦讓他們點,但我其實不是很喜歡,聞起來是咖啡香,但喝起來是有點偏酸的茶。

 P2180052

P7081373

到後期改變菜單模式後的湯品都變成可單點,共有三種口味可選,比起之前無法選擇倒是不錯,這是番茄紅甜椒牛肉濃湯。

P7081375  

取消鹹點後的正餐,加入了燉飯,義大利麵等。但表現的都不是很好,燉飯是迎合台灣人的那種軟心頓飯,巧克力味被燉飯的牛肝菌菇味道掩蓋,非常令人匪夷所思的料理,還是要再推薦一次民生社區的餐廳,等我改天要寫作文時再來思考他到底叫什麼名字,現在都是處於時常忘記餐廳名字的狀態。雖然身為 Pierre Marcolini 的忠實顧客,但不喜歡還是不喜歡啊!所以到了後期,我就不再點鹹食了。

P4206679  

IMG_3983

用可可豆造型喇把來區隔鹹食與甜食。

P2180076

這是放在冰櫃的蛋糕,也是後期的產品,第一次點冰櫃蛋糕,非常難吃,這我就沒吃完了。

P4206685  

L'Oviedo 熔岩奧維,端上桌後後會淋上英式蛋黃醬,必須是超級螞蟻人才會喜歡的甜點。

P2180053

P7081368  

Pierre Marcolin 得獎作品,L'Envol 飛旋,曾獲世界甜品大賽冠軍。帶點苦味的巧克力,與熔岩奧維均為台灣店的開國元老,比起來,我熱愛這個多很多。

P2180060  

完全忘了這名字,其實就泡芙夾著三種口味的 sorbet,不好吃到我大概只各吃了一小口。其實也不能說不好吃,因為我怕酸,整個組合都是酸的。找不到一個平衡點。

 P4206682

冰火。送上來後淋上黑巧克力醬。焦糖脆片、香蕉、巧克力一向是經典又不出錯的搭配,因此好吃卻不驚豔。

P4206688  

母親節蛋糕:茉莉心花瓣。茉莉花瓣烤布雷,加入開心果與榛果的蛋糕體以及白巧克力組成。

P5117471  

寫這篇作文紀念陪伴我兩年多無數的孤單的夜晚,哈哈哈哈哈。如果喜歡,其實A4原址還是持續經營,只是,你知道的。

 

Pierre Marcolini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2樓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