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91502.jpg

新竹市幾個我待過的城市中印度料理水準最高的地方,大概也因為新竹是台灣印度人口最多的地區。Yashodha 是其中一間我喜歡的印度餐廳,但不是最喜歡的,先來介紹這一間。雖然網路上大家都是介紹老闆是印度人,但其實老闆是斯里蘭卡人喔,身為印度料理深度愛好者,其實這裡的料理食材有些不是典型的印度作法,雖然餐點是印度料理,但是用了一些食材不是傳統的印度用法,為此還查詢了很多印度當地的食譜 (笑)。

照片僅提供最近一次用餐的照片,實在沒有時間慢慢整理所有的照片。首圖是老闆女兒畫的神像,看的出來嗎? 哈哈

為什麼這家店不是我最喜歡的印度餐廳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使用了過多的薑和茴香做調味,並且各式不同的香料料理其實沒有區分好,味道過於單調,因為你的口腔會被薑和茴香佔據。再來,老闆在整個流程控管滿差的,到這裡用餐首要條件就是..........你要很閒,非~常~閒才行,哈,我都笑稱這裡為法式印度餐廳,因為吃完整頓飯,你需要至少3個小時才行,出菜速度非常慢,還好我的時間非常有彈性,因此都會選擇成為第一組客人,才能確保能在3小時左右完餐。曾經一次的用餐經驗是第二組來的客人空等了將近一小時才開始上菜 (笑),或許是這個原因,我沒有在這裡遇過台灣客人,還曾經一次是幾個印度上班族來這裡吃商業午餐,結果等了很久,聽見他們談話似乎擔心趕不及午休結束時間,因此就讓老闆先幫他們上菜。

請先準備好充裕的時間再來用餐喔。

免費提供的沙拉。

P5191504.jpg

香料脆餅。雖然我說這不是我最愛的印度餐廳,但這裡的香料脆餅是台灣我最喜歡吃的,我最喜歡的那間餐廳的脆餅反而不合我胃口,幾乎都不吃的。將各式的蔬菜切丁後,淋上辣醬和香料,酸酸辣辣的會讓整個口腔會不斷分泌唾液 (笑)。

P5191505.jpg

充滿薑味的錫蘭紅茶。

P5191506.jpg

原味烤餅。如果不怕嘴臭的人,其實我更愛蒜味烤餅

P5191507.jpg

Tandoori。

P5191509.jpg

gobi masala。主要是花椰菜和香料。

P5191510.jpg

P5191511.jpg

P5191512.jpg

P5191514.jpg

P5191515.jpg

Gulab Jamun。這是傳統的印度甜點,是先將這個褐色的丸子炸過後,再丟進熱糖漿中熬煮,因此一口咬下糖漿還會從裡面爆發,算是一個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哈哈,不過這裡炸得沒有很好吃,等下次再介紹我最愛的印度餐廳給大家。

P5191520.jpg

P5191521.jpg

香料奶茶也是每次吃印度料理必點的。打到這裡會不會覺得我其實根本不愛這一間餐廳,哈哈。其實這間店最吸引人並成為我印度餐廳第二選擇最大的原因就是老闆本人非常熱情,非常好笑,因此我才能忍受單調的調味與過久的出菜速度,但依照每次用餐的用餐人數,我實在有點擔心是否能支撐下去(汗),不過最近一次用餐時,老闆已經額外請了另一個廚師,上餐速度有加快了一些,希望未來還能夠改善整個餐廳的流程。

P5191522.jpg  

Yashodha Indian Restaurant

地址: 新竹市金山11街29號 

電話:03-5787388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