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236217

近幾年上海新穎的本幫菜館非常多,新移入的上海居民或許甚至沒聽過,但綠波廊在老上海人心中的本幫菜館名單,絕對還佔有一席之地的。

大家到豫園通常一定會到南翔點用小籠湯包,不論是在一樓買外帶還是上樓內用,總是大排長龍,近幾年南翔將內用區分成了幾個部分,用不同的低消區分,如果真想嘗試,儘量可以選擇最高低消的那一區,菜單會稍微不同,並且經常不需要排隊等待,給想要去南翔用餐的人建議,環境也比較好。

但除了帶第一次到上海玩的人才會到南翔,我是不會去南翔的。綠波廊較為出名的是點心類。我習慣下午去吃點中式的下午茶,除非是什麼大日子或連續假期,基本上綠波廊都不太有人的,尤其是平日的下午,每一次都是我一個人包場的狀態,對比對面的南翔,這裡真是天堂。

這是從小喝到大都不會膩的椰奶,雖然這幾年有比較膩了一點 (笑)。照片其實已經是好幾年前的照片了 (羞),但內部裝潢應該沒有太大的不同。

P8236218

炸春捲。

P8236221

每次一定會吃的就是桂花拉糕。桂花拉糕的特色就是將盤 子倒過來也不會掉,但卻又不黏牙,桂花的香氣在口腔散開,甜甜膩膩的非常好吃,和台灣常見的港式桂花糕是完全不同的,常常聽見朋友說他們也吃過桂花糕,結果一看,應該叫做桂花凍會比較合適,畢竟是果凍狀的,不太清楚是翻譯問題還是單純用法問題,總之喜歡桂花香味的人到上海一定要嘗試這道桂花拉糕。

還有一道菜我找不到照片,是非常需要功夫的一道點心:三絲眉毛酥。這可是從明代就流傳下來的一道點心,以其外型命名。內餡有豬肉絲、香菇絲、冬筍絲,外皮酥內餡鮮美,絕對值得特地來品嘗一番。

P8236222

IMG_1672 

P8236232 P8236234 P8236237 P8236245  

綠波廊 

地址:豫园路131号 

电话:021-63280602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