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302862

前陣子忽然很想吃火鍋,所以找到了這家有機火鍋店,本來以為會像我非常喜歡的 (Hsinchu) 芔 自然鍋物 (暫時歇業中) 以有機蔬菜為主,可惜去了之後只有失望兩個字可以形容。想去的人比較推薦去東門店,多了很多海鮮可以選擇,當初不知道原來兩家店提供的不同,加上座位看起來也比較寬敞舒適,另外醬料照理說應該可以自己調製,但東區一這的竟然只是問需要醬料嗎? 就拿了自己調配的醬料盤,說要辣結果辣椒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其實我看介紹,216巷的會把醬料端上來讓顧客自己調配再收走,真心不知道這一天遇到的這個服務員是怎麼了,後面有說明為什麼生氣。

題外話,「芔 自然鍋物」在台北也有分店,叫做「百草三味」,新竹店最初也叫百草三味,但後來搬家改了名字價位拉高。他們在新竹有自己的有機農場,可惜新竹店因為都更,地縮小了,還在尋找新的店址,因此目前暫停營業,期待重新開幕,這樣新竹的人就又有口福啦,雖然價位比起一般火鍋店高出一倍至兩倍,但是點套餐的話是有機蔬菜吃到飽的,並且提供的有機出菜高達10多種,也有一些比較不常見的蔬菜,非常值得去試一試,而在台北的人就可以到位於中山區的百草三味,但我還是喜歡「芔 自然鍋物」,雖然價位比百草三味高,但是餐具都很好看,哈哈!

回歸正題,剛去的時候還沒什麼人,除了3人以上才可以坐沙發座之外,其他的人都被帶往吧檯坐,偏偏他們吧檯坐位設計很爛,腳整個卡在椅子和吧台之間,椅子也是坐得很不舒服,並且間距很窄。

雖然有套餐形式,但這次選擇了單點,湯底有三種,分別是不同價位的,同行者選了爐烤番茄澳洲牛肉湯,我則選了精力雞湯,但在加湯的時候全都是統一用高湯,導致番茄 牛肉湯大概只有最初比較有味道,之後就是不斷不斷地被稀釋,非常不喜歡,湯底也只有三種選擇,分別用三壺高湯壺應該不是太麻煩的。

P7302864

P7302865

這一餐唯一覺得好吃的就是這個,五香紅茶魔鬼蛋。

P7302867

手工豆皮。

P7302874

滷肉飯,完全沒有香味,大概就是稍微有口感帶點微鹹的白飯。

P7302876

 

蔬菜盤,上來實在非常傻眼。還好當初只點一盤,服務員一直要我們一人點一份,但秉持著先試試看,好吃再點的心態,當下的心情就是:還好只點了一盤!!!! 蔬菜沒什麼甜味,說明是還有帶殼玉米筍但送上來就只有一薄片的玉米,這應該不是牽扯到產季問題,因為每一季店家都會換菜單,時蔬籃本來就會有玉米筍和玉米,所以有點不開心,因為我就是想吃玉米筍阿!

P7302877

 

一份山珍海味滑拼盤,包含了牛肉滑、塔香花枝滑和鮮蝦魚卵滑。一般吃這種東西會有一種脆口或是Q彈的口感,但這裡吃到的只有濕軟的口感,除了鮮蝦魚卵滑會有魚卵的啵啵口感,又過於密集導致我覺得有點恐怖。塔香花枝滑則表現得令人滿意,九層塔的香氣很足,但不掩蓋花枝的海味。

P7302878

看到飲品就想起討厭的服務員,一味的推銷,通常一個好的服務員應該是考量顧客的需求再給予建議,當我們一開始就表達我們不太餓,只是來嘗試看看,雖然如此我們還是點了比在場的顧客多 (典型的豬體質),因此我實在沒有任何想法這個服務員一直嫌我們點的過少到底是怎麼回事? 只是因為我們不是點套餐? 所有的顧客都是點套餐因此我們沒有照她的想法點套餐就應該要浪費食物點到天荒地老? 我看之後來的顧客全都沒有這樣瘋狂推銷,我想真要去就乖乖點套餐省麻煩吧!我是不會再去的。倒是東門店可能會去嘗試看看,多了很多海鮮可以選擇。

各點了一杯古早味冬瓜檸檬飲,服務員又有意見了,強力推薦我們點一壺,說這樣比較划算 (?),問題是我們就兩個人,委婉地說不用,還是一直推銷要我們改點一壺。說真的,喝了一口,都覺得即使點一杯都很浪費,因為完全不想喝,沒有檸檬和冬瓜的香氣,微微的喝得出來有一點冬瓜味,但檸檬酸味也沒有出來,倒是很多渣渣,吸管又很細,完全吸不起來,從照片應該可以看出來,喳喳真的很多,也不是檸檬肉,因為完全沒有味道,完全搞不懂這一杯到底是什麼東西的飲品。

P7302879

鯛魚片。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這些食材是怎麼了,完全沒有食物的甜味,只是口感吃下會知道:阿~是魚肉。

P7302881

松阪豬。

P7302885  

齊民216市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5號

電話:02-2772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