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42799.jpg    

之前趁著試營運沒有人的時候趕快去了一下,因應8/1正式開幕,所以提早來寫介紹 :)

這間咖啡店位於玻工館前面,有點不起眼的一個社區大樓邊。當初會發現是因為..........空空蕩蕩的一個店面很吸引人 (笑) 試營運期間只營業到下午五點,因此常常撲空,這一天終於早早就來到店門如願以償的進去嘗試了。

後記往前移: 其實我從去消費當天到剛剛一直都是呈現對這家店正面評價的印象,結果寫完介紹,我其實有點思考是否要介紹這家店了 (笑),還是耐心的看完吧!

簡易的說明一下這家店好了:

環境整潔: 4/5  (少了一分是因為,洗手間顧客的水準導致很骯髒,馬桶座墊上全是溼答答的噁心液體。)

食物美味: 2/5  (原因請耐心看完全文)

店員評價: 3/5 (有待加強,餐點送上來是從桌角然後一路推推推推推過來的,感覺非常不好,寧可就放在桌角我們自己移動,或是放在附近稍為推一下也無妨,而不是大老遠就一路推過來)

_7242803.jpg  

其實一推開門,我就不對這家的咖啡抱持著過於專業的看法,而是定位在舒適空間取向的咖啡館,沒想到竟然有販售自家咖啡豆,但是否為自己烘焙的我就沒有詢問了。

P7242758.jpg

高腳椅座兩兩之間會有一組插頭可以方便想要工作的人使用。

P7242760.jpg

 

洗手間的產品恰好都是我一直以來的愛牌,洗手乳、護手霜和薰香竹全部都是,很令人開心,因為非常容易過敏,因此遇到自己不熟悉的品牌都很擔心洗完手就順便過敏了。

P7242764.jpg

P7242766.jpg

 

這一天天氣很好,選了視野極佳的好位子!

P7242767.jpg

一直很猶豫要點單品還是拿鐵,但最後還是保守一點,第一次到訪的店不知道敏質如何一定都是點拿鐵。和一般矮矮胖胖的拿鐵杯不同,築咖啡使用的是瘦長型的杯子,把手長得很圓潤,哈哈,非常可愛。這杯拿鐵的苦味過重,也不屬於溫順滑口的,因此我都是一口咖啡一口水的喝完它。

 

P7242768.jpg

不喝咖啡的人,店裡也有不少其他的選項,但這杯奶茶 (忘了是什麼口味的),淡而無味,比擬早餐店奶茶般令我無法喜愛。

 

P7242774.jpg

 

手工布丁。阿,終於出現一個令人滿意的食物了。雖說滿意,但就是一般雞蛋布丁,口感綿密,不過甜不膩嘴,但還是一樣,就是好吃的一般的雞蛋布丁。

P7242776.jpg

 

很難得遇見台灣販售poffertjes,捨棄了三明治,結果非常失望阿! 因為只是把pancake的麵糊放進poffertjes烤盤理罷了XD 並且麵糊也調的很差,有種濃濃的發酵味,給的楓糖漿品質也不是很好以及過酸的糖漬草莓。不過我肚子餓,還是把它吃光了,這道絕對是一定要修正的阿!有點發酵味加上不是很好的蜂蜜味,並且這根本不是poffertjes,或許菜單應該改成小鬆餅

P7242778.jpg

 

撇除了一切不及格的食物,空間則是很舒適。適當的桌距,柔和的配色,大大落地窗讓陽光直接灑進來,2樓的視野也很好,但還是有個致命的缺點,中央空調出風口非常多,冷氣不管哪個座位都是直接往頭頂放送! 喝完咖啡也呈現感冒狀態,唯一能避免這個問題的就是照片中的一個半包廂式的小空間,但那邊就曬不到太陽,因此我最後還是選擇了靠窗的座位。

P7242780.jpg

 

除了小桌子,兩層樓都各有一個大座位區,二樓的大布沙發是牛仔布。雖然和其它柔和配色相比陰暗很多,但藍白相間的配色卻又顯得清爽不那麼突兀。

P7242782.jpg

小插曲是,咖啡都喝完了,我的愛心拉花還是很堅固的停留在杯裡,不管怎麼搖晃都很堅固!!

 

P7242783.jpg

P7242784.jpg

P7242785.jpg P7242787.jpg

P7242788.jpg P7242789.jpg

P7242790.jpg

P7242791.jpg

P7242792.jpg

P7242794.jpg

一樓的大座位區的圓弧,對應著正前方圓弧形吧檯,少了菱菱角角,但一樓的座位區實在有點擠,我完全不想往前走進去拍照。

 

P7242796.jpg

一樓霸台因為有客人坐在那兒,所以沒有太仔細拍。整個吧檯是一個圓弧狀的設計,非常美。

 

P7242797.jpg

P7242798.jpg  

ZHU Coffee

地址: 新竹市東區公園路312號

電話: 03-5615998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