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13305

一直以來我對文華東方沒有特別的喜好,除了香港文華餅店,不管用什麼方法每年都要得到月餅那樣,哈哈,除此之外,我還真的對它沒有愛了。直到13年時看見朋友一直打卡,非常喜歡他們的餐具,所以找了一天就過去嘗嘗,當天還下雪,本來以為可以溫暖的吃個午茶,但這一次用餐讓我很失望,所以也就去了那麼一次,甚至台北開幕,雖說我會去嘗嘗,但也一拖再拖,其實也沒特別的動力去。但不得說,不管看幾次,我都很想打包所有的餐具啊!

至於為什麼失望? 首先,鹹食的部分普通到不知道怎麼辦,印象中各咬一口就沒吃了,但我本來對鹹時就沒有興趣。甜點的部分則是這一天不知道為何,所有的元素都圍繞在柑橘和玫瑰,不斷的重複,到最後我只知道我嘴裡是柑橘和玫瑰,到了厭惡的地步,連司康的果醬也是柑橘和玫瑰。

接著,其實茶點一壺就足夠了,可以回沖,但我們想多嘗試,所以各點了一壺,一壺中國茶一壺花草茶。而服務員並沒有給予建議當天餐點的狀況,因此我點了一壺帶酸的花草茶,和接下來不斷衝擊的柑橘,讓我實在想去撞玻璃啊!所以我那壺茶只喝了兩杯,就讓它在旁邊休息了,超後悔點了那壺茶!後來是安慰我說:你看,反正就是為了餐具來的,這樣兩種茶壺都看到啦!才讓我有點安慰。

但除了當天鬼打牆的餐點,以及服務員點餐的稍為不貼心外,其餘的服務都非常到位,因為飄雪,所以一進門就遞上溫手巾暖手,以及幫我們收大衣都是零時差的,然後看著我東挑西選最滿意的座位,挑定後立刻幫我們接上後續的服務,以及總在適當的時間點過來詢問是否需要重新添點熱水,擔心茶涼了。為什麼說是適當的時間點呢? 常常很多時候服務員總是會在你嘴巴剛塞滿東西或是正和朋友聊到最重點時來打斷,但當天可能平日人少,也就兩桌共四個人,所以能夠觀察到每個客人的狀況,因此總是在斷點時過來詢問。

廁所的洗手台則結合了梳妝台,每個人都有半獨立的空間,除了擦手巾和一般衛生紙還有一些小備品。當時遇到清潔阿姨正好進去打掃,見到我正在洗手,還跟我小小的介紹了一下抬面上有那些東西,接著就出去迴避了一下,對於我這種容易緊張的人來說,真的無敵感謝阿姨的,出洗手間立刻90度感謝她,雖然已經過了一年了,不過還是讓我記憶很深,以及那一個下午充滿柑橘和玫瑰的餐點阿 (囧)。

P2113309 P2113307  

P2113312 P2113313

P2113314 P2113315

P2113317

P2113318

P2113319  

Riviera Lounge

地址: 中國上海浦東新區浦東南路111 號

電話: (21) 20829888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