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140004.jpg

某次回台南不知道要吃什麼,就約了全家人去晶英軒,和紅樓不同,這是一家粵式餐廳,一開始其實也不販售烤鴨,無奈紅樓烤鴨過於吸引人,導致開店之初太多人詢問烤鴨,只好也賣起了烤鴨。其實我比較想吃粵式料理,結果大概去的人幾乎都是只點烤鴨,總之去的時候店員並沒有呈上菜單,只給了烤鴨菜單,有點失望,雖然也是很大機率會點烤鴨來吃。

點菜方式不太相同,不過最近又要再去宜蘭紅樓吃烤鴨,才發現現在都改成這種餐點方式,我非常不喜歡,除了價位拉高很多,強迫點了很多根本不想吃的東西,像我們四個人就點了四人套餐,是三道開胃小菜、特色菜、私房菜、蔬菜、果汁等都是我根本沒興趣的,果汁也不怎麼好喝,是柳橙汁,現在台灣都病態的瘋狂提高水果甜度,導致果汁甜度根本飆升,也沒有冰塊,喝得很膩。

懷念一下之前美好的過去  (Yilan) 蘭城晶英酒店 - 紅樓中餐廳

其實除了烤鴨我其他什麼都沒吃,我家也只有我爸比較捧場,因為他真的肚子餓了 (笑)。由於僅遞給烤鴨套餐菜單,而第一次消費的我以為是否取消了單點制,加上食物其實沒有過於特別,唯一優點就是,滿好訂位的 (笑),除非日後有人數較多的聚餐沒處去,否則不會再來第二次了,總覺得其實應該要認真推行本業-粵菜才是,竟然就只是一入座直接給烤鴨套餐菜單,然後直接說,因為四個人,就點烤鴨四人餐就好了,給我們菜單只是要我們挑選要那些菜,但其實根本不是很想吃,就是打定主意要單點烤鴨和其他粵菜的,這一點非常令我失望。

台南鹹水豬蹄

P3140005.jpg

澎湖冰捲

P3140006.jpg

人蔘花雕醉雞捲

P3140007.jpg

P3140008.jpg

P3140009.jpg

P3140010.jpg

P3140011.jpg

餅皮和紅樓相比,比較有嚼勁,厚度也多很多。我個人偏愛紅樓的餅皮,但我家另外三個人都偏好這裡的。

P3140015.jpg

樹子菜脯蒸魚,送上來時已經幫忙分裝好了。魚肉是帶點油脂的,我很怕這種魚肉,會令我想吐,但樹子和菜脯巧妙的平衡了油脂帶來的噁心感,但整體來說,還是過於油膩,是撇開魚肉油脂之外的油膩感,在吃的時候就小心慢慢的食用上面的地方。

P3140017.jpg

P3140018.jpg

鴨蔥油拌水蓮

P3140019.jpg

紅酒鍋燒小牛膝,我爸非常讚賞這道菜,不過因為我完全沒吃,所以實在不曉得是如何

P3140021.jpg

薑蔥炒鴨架,根據唯一吃過的我爸,給了不高的評價

P3140024.jpg

白菜蛤蠣鴨骨湯,有點過鹹,大家口都很渴 (笑)

P3140025.jpg

鮮果杏仁凍豆腐

P3140026.jpg

P3140032.jpg  

晶英軒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

電話: 06-3903020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