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17671.jpg    之前看到一本「烘一杯好咖啡:咖啡大叔嚴選,50間自家烘培咖啡館的美味配方」,介紹了這家自家烘焙的咖啡店,某天下午冒著寒冷就到竹北去了。找了很久才發現其實就在一個客家文化區中,雖然是平日下午來,但人潮算滿多的,不過也有滿多區塊沒有開放,可能要假日才會開放吧。想著時間還早,誤打誤撞的,就先在附近逛了一下。

還記得剛到新竹的時候,其實還是一直住在台北,只有上課的時間才會住在新竹,然後立刻離開,後來長時間居住後,每天都在大哭新竹的食物,網路上也常常沒事就會被拿出來談,但是首先真的要說,新竹是全台灣西半部地區 (畢竟我東部沒什麼經驗,哈) 我覺得印度料理密集度、好吃度最高的地方。我想常跟我一起吃飯的人都知道,我幾乎不會稱讚台灣的哪間印度餐廳好吃,待在新竹目前為止,所有吃過的印度餐廳都非常棒,來新竹的人可以嘗嘗看,畢竟這裡是剛認證過全台灣印度人密度最高的地區 (大笑)。再來,咖啡店雖然網路熱門的那幾家,我剛到新竹時也是全吃了一輪,但每間都不是很合我的胃口,本來以為 "這就是新竹阿,沒救了",但其實認真找找,新竹隱藏的咖啡小店真的很多,品質好的也是有的,當然,是比起其他地區必須更 "用心" 去尋找,不過最近也覺得新竹其實沒有那麼蹧拉。

這裡和有機小農合作,販賣一些有機蔬菜。

PC217673.jpg

PC217674.jpg

PC217677.jpg

PC217680.jpg

PC217681.jpg

PC217682.jpg

PC217684.jpg

以前的豬舍啊!!!!

PC217685.jpg

PC217686.jpg

PC217687.jpg

這棟建築物可以外借辦各式的展覽,這天剛好和pinkoi合作,是一個我幾乎每周都會去逛的一個網站。可惜這一天來的都不是我喜歡的,人又吵雜,因此進去晃了一圈就逃離了 (笑)。

PC217689.jpg

PC217692.jpg  

在整個區塊的一個邊邊角角的地方,可以看見一個非常不顯眼的招牌,就是這一天的主角啦。

PC217669.jpg

_C217715.jpg   PC217693.jpg

身為專業觀光客,我也買了伴手禮 (羞),是花蓮的一群年輕人的自製咖哩醬方便罐。

PC217694.jpg

PC217697.jpg

PC217699.jpg

PC217701.jpg

老闆的素描畫。

PC217702.jpg  

不敢喝單品的人也有其他選擇,這不是我的,有點忘了是什麼,應該是冬瓜或是類似的東西調成的拿鐵,老闆會額外給牛奶讓你喝喝看沒有加入咖啡的原味,例如冬瓜牛奶或是黑糖牛奶之類的東西。

_C217706.jpg 

PC217703.jpg  

點了耶加雪夫,老闆希望大家都能品嘗到不同的風味,建議先喝冰的再喝熱的。去的時候並沒有看到盧安達,不過剛剛在老闆的粉絲頁看到最近烘了盧安達,我是酷愛盧安達的人,但很少咖啡店有,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去嘗嘗看老闆的盧安達。

_C217713.jpg  

翔頂咖啡‧綠禾塘新瓦屋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之10號

電話: 03-6683510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