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317802  

李克承故居是由舊是經典商行營運的,由新竹市文化局「新竹市市定古蹟OT案」招標而來,同期包括了辛志平校長故居 (於2015/1/22營運),目前李克承故居仍在試營運階段。舊是經典其實是我到新竹第一間咖啡店,我並不是很愛,因此我只去過一次,但我很喜歡那邊是因為有展示他們商行賣的各式家具。在新竹算是很有名氣的咖啡店之一,我是從舊是經典的 fan page 得知李克承試營運,趁著人還不多的剛開始就立刻跑來看看了,看的出來裡面家具都是延續舊是經典經典的老式風格。

李克承博士是新竹第一位醫學博士。下面的說明摘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網站

興建於1943年間,原由新竹地區三位商舖經營者:池田門、有本兼治、三上秀雄三人所共同創建,後轉給池田門獨 有。台灣光復後,依規定,日本人所有的建築及土地,皆由負責處理日產的管理機關台灣省公產管理處負責接收,然此時故居建築已由李克承向池田門以兩萬元購 買,取得房屋的所有權作為公館使用,然買賣過程並未有相關契約出現,土地的所有權依據地籍資料所示,仍為「台灣省公產管理處」,民國46年轉由「新竹縣新 竹市公所」所有。
李克承先生(1909~1986),是新竹第一位醫學博士,懸壺濟世嘉惠桑梓達五十年之久,備受各方讚譽,除行醫外,李博也熱心公益,綜其一生造福地方深得民眾愛戴,地方人士咸以〝李博〞相稱。

李克承故居約興建於昭和18年 (1943)間,是獨棟L型日式木造建築,新竹市政府曾將其提供給新竹文藝界人士作為藝文聚會、活動場所,故亦有「西門會館」的別稱。

PC317803  

PC317762

PC317763

PC317764

PC317765

PC317766

 

裡面的工作人員都非常好,對於我們這種中文很差 (笑) 的人,完全看不懂室內地圖標示的空間分別是什麼意思,都非常有耐心做解說。

PC317767  

PC317768

PC317769

PC317770

PC317771

PC317772

正式營運後,除了各種文藝講座,還會有插花課。

PC317773

 

唯一我不喜歡感到匪夷所思的是廁所的門,這是外面,也就是內外都有獨立的鎖,門外兩道,裡面反而只有一道,很容易被反鎖在廁所內。但門外的鎖很有趣,除了黃銅的鎖之外,另一道是木頭鎖,跟門的造型融在一起。

PC317774

PC317775

 

很容易被其他人反鎖在廁所內的兩道鎖。

PC317776

PC317783

PC317784

PC317785

PC317792

PC317793

PC317794

PC317797

 

因為我一直蓋不好印章,最後,我把他們蓋好放在旁邊當樣本的拿走了,哈哈 (當然,是工作人員自己建議的,然後幫我把蓋得亂七八糟的銷毀)

PC317798

因為試營運,所以正是菜單還沒出來,目前種類非常少,但我覺得很棒的是,去過很多地方,試營運菜單都做得亂七八糟,甚至一張已經爛掉的白紙,但即使試營運,他們仍然把菜單弄得很棒,好吧,是因為我很喜歡這種烙印木頭的東西。草莓塔是隱藏料理喔,工作人員說,這只有偶爾才會賣,剛好今天有做才賣,以後不會放入菜單。

PC317777

 

柑橘國寶茶。茶類可以選杯裝或是壺裝。

PC317778

PC317779

 

PC317782  

我很期待正式營運的菜單。

PC317780  

李克承博士故居

地址:新竹市勝利路199號

電話:03-5220352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