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9286129

 

這算是稍微即時的一篇作文了吧 (笑) 這一天短暫的回台中幾個小時,找餐廳過程很不順遂,星期日,偏偏連續找了好幾間都剛好那一天餐廳特休,太"幸運"了吧!

看到這間店二話不說立刻走進去,這家店完全符合我內心的家庭法式小餐館,後來才知道主廚是大有來頭的呀! 外邊的招牌放的是老闆的個人獨照,哈哈。

看店名就知道老闆的名字了吧,如此淺顯易懂,老闆到台灣的原因又是很單純的娶了台灣老婆。

現在的天氣坐在室外區真的太舒適了!

餐廳隱身在住宅區中,穿過小庭院的大門就跟一般人家沒兩樣,加上又是緊閉的,因此鐵上了這個小貼士。

_9286132

好的,我知道對於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一項很重視裝潢,但如果是我打定新底認定是一家家庭式餐館,這樣簡單的裝飾反而很得我心,加上其實我們用餐時間很短暫,這趟黃台中其實是有要事的,要去陪姊姊辦一些事情,所以我們訴求很簡單,快速的用餐,餐廳提供酒即可 (笑),但可不是我的需求,我對酒精過敏阿。

_9286133

老闆肯定是很愛網球的!

_9286136

我好喜歡這幅拼圖。

_9286137  

非常可惜,因為即將更換菜單,因此菜單有些菜色已經不提供,例如這次去就撲空了沒能吃到燉兔肉,太可惜了。這次有三個人用餐,我們其實只剩下一小時用餐,因此只簡單的點了一個主餐套餐,就是多了一份濃湯、一杯飲品 (酒精類/非酒精類都可以,超過補差額即可)、還有一份甜點,對於這種家庭式餐館來說,我唯一信任的就是烤蛋白拉,標準的一到家庭法式甜點,不過就說了,即將更換菜單,所以今天也撲空了 :( 隨意點了一份吃起來很失望,但前面主菜的滿足程度完全不讓我感到掃興,大家絕對會很意外,因為我絕對是堅持要有完美甜點做結束的人,常常沒吃到滿意的甜點我定會瘋狂去找尋我信任的甜點店,一定要滿足我吃到好吃甜點才算結束。

恩,我說過了,這是家庭式餐館,台灣人很容易犯上 用完全不相同的東西去做比較。我能說,這是我目前在台灣吃到第二家令我感到100分滿意的家庭法式小餐館,第一家則是在台北東區的小巷子,有陣子瘋狂的每周都去報到 (笑),晚點來介紹那一家,回到正題。

湯是南瓜濃湯,沒有太多特別驚豔的,很樸實,恩,有點偏油,及格分數,但我還是喝完了它。

_9286148

鹹派,也可以像肯德基蛋塔那樣,6個一盒外帶,哈。是真的長得跟蛋塔一樣,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鹹派",吃起來大概就是,固體的玉米濃湯蛋塔,說實話,我倒是滿喜歡的,或許是因為我也是蛋撻愛好份子,從台灣尚未引進蛋塔時,我的叔叔或爸爸只要從上海回來,當年還沒有直飛,會特地捨棄班次較多的香港,特地往澳門轉機,幫我帶回一盒盒他們用"身體"保溫的溫熱的蛋塔,回到家打開還是溫熱狀態的呢,直到台灣也引進蛋塔,但台灣總是只學半套,挺令人失望,我又離題啦!

喜歡蛋撻的人,絕對要點來試試 "鹹味蛋塔",哈哈,硬要改人家名字,它是鹹派來著 (笑) 從很多地方可以發現,主廚很愛兔子!

_9286151

忘了介紹廁所,呵呵,好啦,我覺得把一般家庭式廁所改成這樣很可愛啊!

P9286141

懂酒的朋友認真挑選了當天的佐餐酒。大概跟老闆娘討論了10多分鐘吧,這一小杯我意思意思淺嚐了半杯,真的很不能碰酒精阿,後來我姊跟朋友就把那一大瓶都喝光了 (驚) 我不是驚訝兩個人喝掉一瓶紅酒,其實也不是很多,而是,你們要知道晚些時間我解釋有要事要辦的啊!

P9286142

其實套餐飲料我想要點蘋果酒 (笑),但後來想想還是點了拿鐵,畢竟人家不是咖啡廳,對於咖啡我就不要求了。因為時間緣故,我請他們餐前尚,變成佐餐飲品,好啦,我知道這樣味道很怪。

P9286144

勃根第紅酒雞肉捲,外層是培根。後面是馬鈴薯千層最上面用了豆腐! 太令人驚訝了。有發現嗎? 是兔子番茄! 彌補了我們沒吃到燉兔肉的哀傷,哈。

P9286158

黑布丁! 有種得到救贖的,因為我們很愛黑布丁,我姊一直要我去學做黑布丁,畢竟台灣較少能吃到這道料理,可是你們要知道阿,黑布丁的原料很可怕啊 (抖) 還好發現了這家餐廳,又平價,想吃就直接去報到就好了 (開心)

用了大量的馬鈴薯泥和燉蘋果做堆疊,可以去除口中的腥味,馬鈴薯泥則和一般常吃的法式薯泥不同,一樣綿密但不不是加入了很多奶油和牛奶去調味,反而加入了一些香料和咖哩粉 (大概是),常見的法式薯泥常會有久了膩口的感覺,但加入了香料後,層次多了,搭配清爽的燉蘋果和血腥黑布丁 (笑),實在難用我差勁的中文去解釋,最上面則是烤蘋果,不像下面的蘋果那麼多汁和甜,帶點微酸,以及歪掉的 "素食燉兔肉",衝突的味覺卻又很平衡。絕對不像兔子歪掉那樣歪。

P9286160

呵呵,阿,終於到了我開頭說的,不好吃的甜點啦! 由於烤蛋白不提供後,我實在很難從其他選項中選擇,本來想自暴自棄點新品上市之烈日鬆餅,後來決定給泡芙機會,閃電泡芙和天鵝泡芙最後選擇了天鵝泡芙,理由是因為前陣子做了很多閃電泡芙。

送上來第一眼我就知道是現成的奶油了,絕對不會好吃的,泡芙已經因為久置而呈現完全鬆軟狀態,右邊是巧克力口味,左邊則是咖啡口味的鮮奶油,總之全都是現成奶油,有種很濃厚的人工口感,說真的,我打的奶油和泡芙大概好吃100倍 (笑),但是我說過了,這間店我踏進來瞬間就不是認為會是有好甜點的餐廳,也不是為了喝好喝的咖啡,主菜的部分,餐廳的家庭感,老闆和老闆娘的親切和溫暖的服務,完全讓我直接忽視這道甜點。

或許下次能嘗到烤蛋白,我一項對於家庭式餐館的烤蛋白抱持著很高的信心。出錯率太低了,是吧!

P9286162  

我們去的時候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在用餐中段時,來了另一家人,就這麼兩組客人。但如果客人較多時,我相信出餐速度會嚴重落後,就請用餐的客人包容了,因為餐廳就只有老闆 (主廚)和老闆娘 (外場),看座位數其實滿多的。然後老闆不會中文,英文也不是很好,主要跟老闆娘都是用法語交談。

 

Chez Philou 

地址:台中市精誠三街31號

電話: 04-23108326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