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093191  小時候就知道這家餐廳了,但是一直沒想踏進來過,開幕已經超過10年。既然有人第一次到上海,所以就帶到這個很有歷史的地方用餐。特訂定了火車廂內的位子,這間餐廳有名的特色就是放有兩輛火車車廂,一節是慈禧太后御用火車,一節則是宋慶齡的,列車內也有包廂可以使用,設有低消。

其實到這裡之前,我們已經吃得差不多了,因此就只點了幾道有名的本幫菜,從點菜服務生就讓我快發火了,說明了我們吃飽了,還是猛要我們點大菜。

下面是廁所旁的牆壁裝飾,非常有氣勢來著!

_2093187

_2093190

對面那一列97431專用車為綠色車身的是宋慶齡的車廂,中間的花圃種植的是供應餐廳用的蔬菜,因為天氣太冷,所以也沒想走出去看看。

_2093191  

97318 則是慈禧太后的公務車,是咖啡色車身。車廂用餐是一定要訂位預約的。身為專業導遊,在車廂用餐是一定要的! (阿優,這家餐廳一直就是在車廂用餐吸引我啊,假借導遊名義,行自己想坐之實,後來其實後悔想坐大廳)

P2093211  

筷枕是銅製的,超帥超想買回家,

_2093199  

_2093186  

這是盤子下的墊子,也是銅製的,我好愛銅製的東西,沉甸甸的,也想一併打包帶走,哈哈。

P2093204  

在老車廂用IPAD菜單點餐,太有趣了。可是一樣是IPAD菜單,但海底撈的系統好太多了,但上海老站的照片跟畫面比較漂亮,哈哈。天氣冷所以點了一堆冷菜XD

脆鳝。很想來杯啤酒。

_2093193

桂花糖藕。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很愛糖漬蓮藕,每次到中餐廳都一定要點,明明我根本不愛吃阿 (抱頭)。

_2093194

醉瀨尿蝦 (其實名字很好聽的,但我忘了)。典型本幫菜啊! 一定要點,結果整盤都是我吃的,我覺得滿好吃的其實,也好幾年沒吃這道菜了。

_2093195

上海燻魚。

_2093197

紅燒肉,吃過最不優的紅燒肉,但也沒有難吃到難以下嚥。不過來上海老站本身就有純粹搭火車的心態,東西好不好吃是一回事了。

_2093201  

最後看到這炒飯我就想揍那個服務員,問他有沒有上海菜飯,他說就是那個炒飯阿,想想他可能不是上海人,所以問他我想要蒸的菜飯,他竟然就爭辯起來菜飯就是炒飯,但也不想爭辯什麼,所以點了炒飯,但最後還是有帶著觀光客吃到菜飯就是了。其實我舊家附近有很好吃的本幫菜家常菜館,超好吃的,但爸爸只回上海幾天就有事先回廣州了,說我們可以自己開車,但一個沒駕照,我則是有駕照但也不會開車,哈哈。基於舊家離新家有20分鐘車程,下雪天堵車特別嚴重大概需要30~40分鐘,回去這幾天又常下雪,還下了好幾年沒見的小小大雪,所以無緣吃到超好吃的本幫菜,可惜。

 P2093205

但這傢伙也不是完全沒用處,甜點的部分請他推薦,推薦了核桃酥,說實話因為我不是很愛中國菜,所以每次到中國菜館點菜我都會很不知所措。核桃酥倒是表現得非常棒。

P2093207

P2093208 P2093210

因為當時外觀正在整修,所以也就不拍了,外觀是一棟白色五層樓的樓房,前身則是法國修道院,是建於1868年的老式建築,就位在天主堂對面,路過走過千萬別錯過。

CAM00661_meitu_1

上海老站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201号

电话: 021-64272233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