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225824_meitu_16  

 
介紹一間我"非常喜歡"的咖啡店,雖然東西不是最好吃,但環境非常棒,每次回上海常常一個人到這裡吃午餐,算是一個人吃午餐的第一選擇。照片是2011年的 照片,因為我想要介紹它的午餐,但是這幾年我起床都是下午茶時間了,所以這已經是我記憶中最新的午餐照片了。不過只是因為午餐有超划算 lunch set,就是比起單點會多一杯果汁和一碗今日湯,今日湯大部分都是南瓜濃湯或地瓜濃湯,好像沒 過這兩種口味以外的,哈哈,所以其實睡過頭,也是可以吃到的,但果汁就沒有了喔!!!這可是午餐限定!!!

C'est la Vie Cafe & Bar ,不管中文法文名字都很老套,位於上海美術館旁邊,所以常常就是起床吃午餐然後去美術館晃晃,找下午茶吃,然後等人下班找晚餐吃,豬一般的生活。

 

洗手台非常可愛,左邊的門是廁所的拉門。

P8225821_meitu_19  

裝潢充滿上海味,開幕沒多久,某天忽然路過,覺得這名字好俗氣,就踏進來了。我一直當成標準上海風味的咖啡店,一直到2012年跟一個西班牙人聊天,他是老闆的朋友,我才知道不是因為做作取法文店名,老闆本身是法國人,太太是中國人,除了這家店,在外灘還有一家店。跟他聊了很久,因為當天下雨,下了很久的大雨。這完完全全是一間超衝突的店,但這種衝突感在上海總是能夠取得很好的平衡。"認識"這間店已經好幾年了,擺設永遠是這樣,但永遠是乾乾淨淨,舒舒服服,永遠是不變的。

這是一棟兩層樓的小樓房,外面有一個庭院,秋天坐在露天座位非常舒服。二樓這個位子是整間店最大的位子,天花板用了書法當作裝飾,但請忽略那個快到下來的兩大片,後來去已經修補好了。

P8225787_meitu_5

下面這個是二樓我最喜歡的位子,我永遠只挑兩個位子坐,一樓二樓各一個我的位子。

P8225788_meitu_6

P8225789_meitu_7

P8225792_meitu_9

P8225793_meitu_10

下圖則是一樓我最愛的位子,通常午餐我做二樓,下午茶我會選擇一樓。

P8225794_meitu_17

P8225807_meitu_20

P8225819_meitu_15  

Lunch set 組合選擇很多,常常我都要思考很久到底要吃什麼,後來最喜歡的就是搭配pizza。但其實我最愛的是牛肉漢堡,但份量太大常常吃得很醜,畢竟一個人吃午餐沒有人一起豪邁大吃很害羞。

P8225797_meitu_18

P8225812_meitu_12

9吋的個人pizza,有很多口味,但我最喜歡夏威夷,因為好陽光的感覺啊!

P8225813_meitu_13_meitu_21

P8225818_meitu_14  

下面這就是下午茶時間最愛的一樓位子啦!好吧,我知道看不出來在一樓。

P8152849

他們家布朗尼黑的像滷豆干,但是這可是超好吃的原味布朗尼啊! 苦甜苦甜,超級美味!在台灣我非常不喜歡點布朗尼,因為台灣的布朗尼都非常奇怪! 不是過甜,就是很愛加香蕉,我真的不懂。請務必到上海時來嘗試他們家黑的跟滷豆干一樣的布朗尼尼尼尼尼!

P8152850  

對了,因為我對酒精過敏,沒事不會碰有酒精的飲品,這家店既然叫cafe&bar了,當然有各類的酒精飲料,有事沒事也可以過去小酌一下,我都是走白天健康路線的 (跳)。

C'est La Vie cafe & bar
址:黃浦區南京西路205
電話:021-33665846 18930209657
時間:AM9:30-AM2:00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