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65392  

 

2014.0714~27 Yannic Alleno 與旗下的 Terroir Parisien 來台灣做快閃店活動。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 Yannic Alleno,但還是在收到訊息後就立刻訂位了,因為當初餐廳是說 "會布置成比較不一樣的做快閃活動",因此心中期待的是餐廳裡會稍微做佈置,事後其實有點失望,畢竟我本來就不愛STAY,連同旗下品牌 Sweet Tea 的甜點也都表現得不是很好,純粹是為了湊熱鬧去的,結果當天只是在大門口做了一些布置而已。

P7265396  

P7265400  

P7265401  
 

當天點了兩個主餐和一份鄉村綜合冷盤,內容包含了傳統法式鴨肝豬肉派、法式綜合蔬菜鴨肝派、慢燉牛頰肉凍派、經典鴨肉抹醬(鴨腿)、每日鮮魚抹醬(鮭魚)、法式白火腿和大蒜臘腸

P7265405  

P7265406  
  

前菜部分則選擇了水波蛋青豆蔬菜凍,這道前菜是唯一讓我有印象的,但功力很差,一顆蛋其實已經8分熟狀態了,非常難想像,連簡單的水波蛋竟然都處理不好。但底下的蔬菜凍彌補了這個非常大的缺失。

P7265407

P7265408  

湯品加價選擇了牛肉澄清高湯佐牛骨髓與慢燉洋葱,只能算好喝的湯,沒有太多的記憶感存在。

 P7265410  

安康魚佐水煮馬鈴薯及紅酒醬汁。安康魚的表現終於有點 "bistro" 精神了,每個食材都以瀟灑的size呈現,隨意地擺放,味道就一如過去的我對STAY本來就不是太期待。

P7265416

Black Pudding!!!! 法式黑布丁佐馬鈴薯泥。完全是衝著這道菜來的,主要是由豬血,內臟與碎肉構成,吃起來帶點鹹味與腥味。單吃容易膩,所以要搭上下面的馬鈴薯泥,因為沒有加上奶油等調味料調味,所以可以解掉黑布丁的膩。只是過了一個半月,我還是不懂,這道菜應該是英國菜阿。

P7265421   

糖漬柑橘巧克力慕斯。雖然 STAY 與 Sweet Tea 的甜點表現一向非常差,但其實抱持著一點期待,總會期待快閃店會有不同的表現,這我只吃了一口就沒吃了,過甜且膩,沒有巧克力香味,就只是死甜。

P7265424

千層尼芙雷酥派佐蛋白霜,其實名字跟表現出來的完全不搭嘎。他的蛋白霜吃起來像是甜味蒸蛋的感覺,說不上難吃,但中文翻譯得非常爛。下面的千層派整個呈現濕軟口感。

P7265425  

吃完只能用純粹來插旗做結尾。

 

STAY By Yannick Alléno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4樓
電話:02 8101 8177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